粗暴简单的龙族Ⅳ读后感

*含大量剧透,逻辑废

我一看楔子又是我师兄楚子航,我的心就突突突的害怕。江南不会真的想整死我师兄吧?
后来仔细想想,怕什么,总不能在楔子弄死师兄的爹了,现在又在楔子弄死师兄吧!

看完全本之后,我只愿意说,师兄只是下落不明,绝对绝对不是出了点什么事。

在上一本龙族里,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p144页,路明非叔叔以为他惹祸了,给了他一把日元的那里。
这些和路明非的屠龙世界没有什么太大关联的人,却总在关键时刻给他力量,给他温暖。
我很愿意看见这些在路明非还是衰仔时期的身边的人。
这一本里,小天女苏晓樯让我很有好感。

回归主线。
师兄生死未卜。生死未卜就算了,还被人生生抹去了存在。全世界人都不记得他了,好像他未曾来过这个世界一样。记得他的只有一个衰仔,衰仔现在不衰了,他是学生会长。他”声色犬马”,风头旺得不可一世。可是那又怎么样,他的师姐还是要嫁给别人。
这样的命运才是那支不可阻挡,bug中之bug,挂中只挂的昆古尼尔。从拔掉卡在齿轮之间的那条小指针开始,命运便不可改变,转个不停。

父亲死的那天,楚子航便注定了自己的死亡;遇见诺诺的那天,路明非便注定了他是别人的新娘。

幸好路明非不是个普通的衰仔,他是创世神的亲儿子,是这个世界最大的bug,完完全全可以和昆古尼尔拼上一拼。

所以命运最后又流到一个人手上。

或者说,命运本来就安排好自己要流到他手上。

至于泪点嘛,上一本当然是绘梨衣的逝去,这一本则是——当苏小妍说,她有个儿子,可是她找不到了。
我真的哭得一抽一抽的。怎么敢这样对我的师兄,不知道80%遇上他的女孩都爱上他了么。

最后,真希望每个衰仔都能有个又贱又能帮忙的兄弟。天塌下来,他还是贱兮兮的,于是你便安心了,知道事情一定还能有转机。特别是芬格尔怎么这么牛逼呢。还有还有,我也好想有个诺诺啊。这样的女孩子,无论是谁都会被她的光芒吸引吧。那么鲜艳,那么夺目,是怒放在沙漠张牙舞爪的橙色天堂鸟。

看龙族Ⅳ的时候,每一个情节我都有千言万语,但是看完我全都忘记了,脑袋一片空白,只剩下些零零碎碎的感受,和一些情感残余的碎片。

就这样吧。

评论(5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