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不问问神奇海螺呢? [上]

00
黄少天在海边捡到一只海螺。听长辈说,只要把耳朵贴近海螺,就会听到大海的声音。对此,7岁的黄少天深信不疑,慢慢将耳朵贴近海螺。果不其然,他听见了大海的声音——
“小朋友你好,我是神奇海螺喻文州,恭喜你捡到我,我可以帮你实现一个愿望。”海螺里“大海的声音”温柔迷人,妥妥的男神音。但黄少天明显不是一个声控,他听见海螺里有人对他说话,第一反应就是将海螺扔掉。扔到地下之后,海螺滚了一圈,又滚回来黄少天脚边了!黄少天向前走几步,海螺也慢吞吞跟着他向前走几步。黄少天清楚地明白到海螺在表达一个意思——我黏住你了。这种事情,已经超过7岁小朋友可以处理的范围了!
黄少天第一时间想到隔壁的王杰希小朋友!王杰希是他隔壁班同学,一入学,就因为有着一对大小眼被男生们嘲笑欺负。然而一个星期后,这些嘲笑王杰希的男生都陆陆续续出现了不幸——例如拉肚子,例如不见了自己心爱的弹珠。这样的事情经历了几次之后,大家都不敢惹王杰希了。黄少天坚信,王杰希可以帮他解决问题,于是马上拿出小灵通,给王杰希打了电话。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王杰希!我刚刚在海边捡到一只海螺!一只会说话的海螺!他说他是神奇海螺,要帮我实现愿望,现在我该怎么办?我扔不掉他!他一直跟着我!”
王杰希小朋友这个时候本来是在睡午觉的,被黄少天一个电话吵醒了,他皱了皱眉,说:“建议你把他清蒸或爆炒掉,你们广州人,不是最喜欢吃了吗?”然后果断挂掉电话,继续睡午觉。

黄少天僵硬着身体看着海螺。他后退一步,海螺慢吞吞慢悠悠地前进一步,他左闪一步,海螺慢滋滋从容不迫地跟着左走一步。黄少天终于发现了!这只海螺走路非常非常慢!于是小学生运动会100米赛第一名的黄少天二话不说,拔腿就跑,远远地将海螺抛在身后。

好不容易跑回家,搬家的车刚刚好要启程。黄少天今天就要回到广州去,离开现在这个城市。今天去海边就是去再玩一玩。

黄少天满心沉醉在回故乡的喜悦之中,很快将海螺的事抛在脑后。

01
小孩子总是大得很快。黄少天有时候会梦回7岁,梦到自己在海边捡到一个海螺。海螺慢悠悠地开口:“我是神奇海螺喻文州,我可以为你实现一个愿望。”黄少天感到很奇怪,不是日有所思才夜有所梦吗?他有经常想这件事吗?因为黄少天经常梦到这件事,随着岁月长大的他愈发不能肯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捡到过一个会说话的海螺。
18岁的黄少天现在在电影学院读书。他自小就当影星的梦想,很幸运地,他在十五岁的时候就被导演兼蓝雨娱乐CEO魏琛相中了,就进了蓝雨。现在魏琛正准备为黄少天量身定做一部电影,好让黄少天高调地出道。
魏琛给黄少天准备的这部电影,是讲述一个警察安排在军火商身边的卧底在人性与公义之间的挣扎。黄少天自然是扮演这个卧底,其他角色,魏琛心里也有人选。唯独这个军火商,魏琛想了好久,不知道选谁。军火商的戏,说多不多,但却很重要。这个军火商是一个性格秉性气质与自身贩卖军火职业完全相反的人,温润却暗里藏锋。魏琛本来想邀请雷霆的肖时钦,但仔细想想,又怕肖时钦这样的老戏骨会把黄少天的表现比下来。还是应该找新人,可是哪里能找到这样适合角色的新人呢?魏琛各大电影学院都找过了,就是没有这样的新人。

魏琛无力地坐在公园的椅子上吸烟,每次选角都会愁白头啊。
这时,一个人走到他面前,笑着礼貌地问他:“你好,请问你认识黄少天吗?”疑问句式,语气肯定。
魏琛无精打采地抬起头,准备答话。一看见喻文州那一刻,顿时眼前一亮!找到了!找到了!就是这种感觉!军火商!

02
在魏琛再三保证自己认识黄少天,连哄带拉地把喻文州带回了蓝雨。在回回蓝雨途中,魏琛不停邀请喻文州演军火商这个角色,各种好处都说尽了。喻文州只笑不语,表示一切都要在见到黄少天之后再说。魏琛都忘记自己是多久没有见过这种油盐不进的青年。这种秉性气质,更加坚定了魏琛要他演军火商的心。
到蓝雨的时候,黄少天正在看剧本,斟酌应该怎么演。魏琛把喻文州带到黄少天面前,开口说:“少天,老夫把你朋友带来!”
“我朋友?”黄少天抬起头,看见喻文州那刻一愣,随即马上开口说,“我认识你吗?我们应该没有见过吧?”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我们见过了,你忘记了吗?”
他一开口,黄少天就觉得这声音很熟悉了,可就是想不起在哪里听过。莫非是自己的小学初中同学?
似乎是看破了黄少天心中所想,喻文州又摇摇头,慢慢开口:“我是神奇海螺喻文州,你可真是让我好找。”
“噢……是你啊!”黄少天就想怪不得声音这么熟悉嘛!一个月能梦见一次,肯定熟悉啦!等等??!!!等等!神奇海螺?!
“你说你是谁?”黄少天不敢相信地问。
“我说,我是神奇海螺。”喻文州很给面子地重新说了一次。
!!!黄少天瞬间当机掉了。眼前这个人,怎么看都不像海螺啊!

03
喻文州这一族,长期居住在深海。有时也会来到岸边,给捡到他的人带来好运——为捡到他们的人实现一个愿望。当然也不是白帮别人实现愿望。他们这一族,是人的愿力为粮食的。愿力,是一个人强烈想要完成一个心愿时的心情。越强烈,愿力越强。
“上一个捡到我的人,是一个破产的商人,他强烈想要一千万东山再起。愿力十分厚重,足够我支撑六十年。十年前我感觉愿力差不多被耗尽,所以上了岸,然后就被你捡到了。”喻文州简单解释了一下。
“所以是要我许个愿,让你帮我实现?这个很简单嘛!现在是冬天,我到处都买不到雪糕,你给我变个雪糕咯!这个就是我的心愿!”黄少天理解能力强,反应很快,马上就说到。
在一旁听完全程的魏琛刚刚才明白怎么回事,一听黄少天这样说,马上开口:“你傻啊,许这种东西!他可是一千万都能搞到的!”
“蓝雨缺钱吗?”黄少天满不在乎。
“不缺……但你怎么也该好好想清楚吧!”魏琛真是要气死,怎么这么傻呢现在的孩子,有便宜怎么可以不占啊!
“你是应该好好想清楚,”喻文州接话了,“你不是影星吗?你一定很想做影帝吧,这样愿望,我也能实现。”
魏琛看喻文州的眼神马上闪着金光。黄少天却撇撇嘴,说:“影帝?我是很想做啊!可是我想做,就会自己去做到,靠着自己的实力。”他将手上的剧本放下,“白捡来的影帝,有什么意思?”
本来喻文州脸上的笑容一直是公式化的微笑,听了黄少天这段话,他的笑容真切了些。
“你倒是很有意思。这样的你,愿力一定很强吧,我就留在你身边一段时间,给你时间好好想想有没有需要什么完成的心愿吧。”

——————————TBC————————
竟然没有写完(ಥ_ಥ)我要出去了

祝特特生日快乐呀(๑•́₃ •̀๑)让神奇海螺喻文州给你送瓜皮(๑•́₃ •̀๑)

评论(18)

热度(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