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龙高手黄少天(上)【魔界事情特别多第二期】

*每期都可以独立阅读


魔界职业分配所,有专业的工作人员为每一个刚成年的魔界公民分配职业,让他们可以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因为魔界的生育率实在是太低了,需要分配职业的刚成年公民其实不是很多。所以分配所的工作人员千百年来只有4个人,叶修,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

而最近,喻文州请假了。

“本来文州最有耐心,难搞的都是给他,现在他竟然请假了一个月!”叶修如是说。

“没办法,他们种族的暴食期到了。”张新杰表示能够理解。

“我还是快点安排一下怎么分摊他的工作吧。”肖时钦拿出工作表。


工作还没分摊好,就有人推开了分配所的大门。

“这里是魔界职业分配所对吗?”进来的青年一头淡金色发,背后背着一把长剑。

“是的,黄少天先生对吗,请坐到这边来。”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开始工作,指着自己桌前的椅子让黄少天坐下。

“哦哦哦这里是吧!话说这里真是难找啊,我差点迷路了!魔界职业分配所,作为魔界这么重要的地方,应该在市中心才对嘛!怎么会在日落湖旁边这种偏僻的地方啊!如果不是我方向感强,差点就找不到了!”

“让你找了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张新杰官方地回答一句,“请在这里填写一下的基本资料,魔界ID卡也请拿出来。”

黄少天一边填资料,一边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张新杰开头还是会官方性礼貌性地答几句,后来实在是烦了便一概不理,分配好职业之后,二话不说果断请人离开。这搞得黄少天十分郁闷。

“啧啧啧,这样的人就应该让文州来处理啊!”叶修感慨。


黄少天分配到职业是龙骑士。其实他们家族就是龙骑士世家,被分配到这样的职业是肯定的。黄少天打开《龙骑士职业手册》,上面说属于他的红龙就在东风崖下。

然而等黄少天去到东风崖,已经是晚上,崖下只剩一副红龙的白骨了。黄少天惊怒,是谁杀害了他的专属龙!他围着崖下转了一圈,希望可以找到凶手留下的蛛丝马迹。

蛛丝马迹没有找到,黄少天找到了一个睡美人。银色长发的人轻阖双眼,安静地睡在崖下的阴影处。银色的长发没有没有将他皙白的肤色比下去,反而在月光的冷辉下衬得他肌肤似玉。黄少天似是被蛊惑,慢慢地走近睡着的人。睡着的人纤长的睫毛在月光下投出一道阴影在脸上,黄少天伸出手去,用手指扫了一下睫毛。

睡着的人大概睡得不深,黄少天刚碰到他,他就慢慢睁开眼醒了,瞳是一片苍翠的绿色。

“你好啊!我是黄少天,一个路经的龙骑士,我干扰你睡觉了吗?真是不好意思,我只是觉得你一个女孩子睡在这里实在是不安全啊!所以我才来看看的!我不是什么坏人啊!”黄少天看见那双眼中带着冷淡,以为是自己吵醒了他,搞得他不高兴了,慌忙解释道。

“女孩子?”清亮的男声开口。黄少天心想,不仅人美声音也好听啊!等等等等!男声?

“你是男的啊!”黄少天懵逼了,“哈哈哈哈真是不好意思,我误会了我先走了!”黄少天打了个哈哈就想走。走了几步突然又想起了什么,折回来问喻文州说:“那个美人啊,不不不不是,先生!你有在这附近看见什么可疑的人吗?就是那种一看起来就很邪恶的黑魔法师这里的!”黄少天觉得能把自己龙变成白骨的,一定是黑魔法这种通常带有腐蚀性的邪恶的魔法。

“没有。”喻文州摇摇头,最近这边除了他并没有人来过。

“这样啊……真是奇怪啊!”黄少天有些失望。

“是遇上什么事了吗?”喻文州习惯性地问一句。他问这一句的时候极其温柔(也是习惯性),黄少天一听就觉得鼻子酸。其实黄少天真是老委屈了,他也是刚刚成年,之前从来没有离开过家里。家里人告诉他,一个没有龙的龙骑士就是废物。现在他的龙无缘无故地死了。是不是注定他要做一个废物?

“我的红龙,死了!我现在要把凶手找出来给祂报仇!”黄少天握拳。

“红龙……?你说的是崖下那只?”喻文州突然有点僵硬,“他是你的?”

“对啊,我的专属龙,不信你看!”黄少天将《龙骑士职业手册》拿出来递给喻文州。

喻文州笑容不变地接过手册,心里说了句脏话。


—————————TBC—————————

我去吃饭,吃完回来更下(๑•̀ㅂ•́)و✧


你们猜猜少天的红龙是怎么死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已经给了线索了,注意张新杰说过的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上没人看(ಥ_ಥ)我就要哭了


评论(31)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