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八百里标兵奔北坡!

*原著向,喻黄这里设定还没谈恋爱

又是一年全明星周末,今年新增了一个环节,就是让24位全明星站在台上,随机抽取观众问他们问题。

新环节进行得很顺利,被提问的全明星们都很配合的回答了问题。

“接下来,我们抽最后一位观众,A区6排14!请站起来!”主持人随手抽出一个座位号。

一个看起来很腼腆的姑娘站起来了,她接过话筒,结结巴巴地问:“黄少……!你,你,你喜欢你的队长吗?”

这个名字一出,主持人就暗叫不好,黄少天接了话筒,后面的环节还用进行吗?而观众们听了这个问题,先是有些哗然,然后一群女生欢呼出声!

主持人不情不愿地将话筒递给黄少天。黄少天一接过来,就迫不及待地开口:“喜欢啊我当然喜欢我们队长!”台下女生疯狂尖叫,黄少天不管不顾地继续说,“作为一个战队成员,首先要喜欢他的队长,不然怎么能打好荣耀啊!队长可是战队很重要的人物啊!而且我们队长在整个荣耀里说得上是数一数二好的了,温柔又聪明,体贴又善解人意,训练时间安排合理,总是以理服人!我们蓝雨没有人不喜欢他,都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队长……”

黄少天话还没完,话筒突然断断续续没有声音了。他扭头看向主持人,喊到:“重新给支mic我!”

主持人假装听不见黄少的喊话,硬是进入下一个环节。

黄少天郁闷到了晚上。等他上了论坛,看了今天的热帖,顿时更郁闷了!

【吐槽】我觉得黄少应该好好学说普通话!

如题,黄少的广普(*1)真的非常糟糕啊,慢慢说还好,语速一快听得我整个人都懵逼了!

给你们看看他今天回答问题的录音

[网络连接]

№0☆☆☆=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黄少的煲冬瓜猴标准哒!(*2)

№1☆☆☆=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鹅也觉得猴标准23333

№2☆☆☆=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不要这样啊!黄少说话挺萌哒!

№3☆☆☆=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我觉得就是平时黄少语速快,我们才没有那么觉得他普通话说得不好……今天他开始的时候说的几句都说得很慢,大概是为了应主办方的要求,后来说嗨了,语速又快了……

№4☆☆☆=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飞,喜欢变成喜翻队长!

№50☆☆☆=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黄少的普通话语法也有问题,什么叫“给支mic我?”是给我一支麦克风才对!

№286☆☆☆=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

黄少天看完之后更加郁闷了!一旁看比赛录像的喻文州也感觉到了黄少天的怨气。他好奇地看了黄少天一眼,接收到视线的黄少天马上扑到队长面前巴拉巴拉地说自己为什么这么郁闷!

“我觉得少天的普通话还是挺不错的啊!”

收到了来自队长的肯定,黄少天的心情指数从负数一下升到了70,还有30是他实在愤愤不平。

第二天黄少天买了本书,叫什么一个月练好普通话。于是喻文州就经常听到黄少天边训练边念念叨叨,什么“黑化肥挥发会发挥”“东边来了个哑巴”“里约热内卢的牛奶”还有就是念叨次数最多的“八百里标兵奔北坡”!

喻文州笑笑,也由着他闹腾。

晚上黄少天念了三十遍“八百里标兵奔北坡”之后就去了睡觉。

“将军!”黄少天被人叫醒,一个士兵站在他面前。

“将军?”黄少天看了看自己,再看了看士兵。我穿越了?黄少天拿起床前的铜镜照了照自己。不对,应该是梦。这样想着,黄少天释然了,安心进入角色,放下了铜镜。

士兵也没有因为黄少天的举动感到奇怪,自顾自地接着说:“将军,方圆八百里的标兵都到了!”说着,手一伸,做了个“请往外走”的动作。

“他们来这里做什么?”黄少天站起来,跟着他走出去。

“不是您叫他们来的吗?你让方圆八百里的标兵都奔到咱们北坡,准备在里面挑选一个暖床人!”

“暖床人?”黄少天看着军帐外站着八百个虎背熊腰的大汉,“我在这里面挑?这不符合我的审美啊!我不挑!都是些什么鬼!”

“将军!军令如山!您已经下令要在这八百个标兵里挑才暖床的人了!随意修改军令会使你失去威信的!”士兵劝到。

黄少天摆出一副“我日”的表情,环视面前八百个壮汉,八百个壮汉摆出各种姿势秀自己的肌肉,希望将军挑中他。突然,他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队长!”黄少天跑过去将人拉出来,没错,的确是队长!

一边的士兵大喜过望,“将军是选好了吗?”

“选好了,选好了,我就要他,要他!”黄少天抓住喻文州的手不肯放。

被黄少天选中的标兵什么都和喻文州一模一样,黄少天确信他就是自己梦里的喻文州。

战役马上要开始了,喻文州陪着他排兵布阵,陪着他操练,陪着他视察营地周边情况,还陪着他睡……是的,喻文州坚持说自己是被黄少天选出来的暖床人,一定要尽职责。不过好奇怪的是,虽然喻文州比自己略高,但是比自己瘦削,晚上理应是自己抱着他睡,怎么变成他抱着我这个将军睡了?

转眼间,天轰隆隆鸣雷,大雨倾盆,匈奴的大军袭来!黄少天冒着雨,骑着马,喻文州与他并肩作战,两人越战越勇,就在黄少天要拿下敌方将领人头的时候,一支暗箭袭来,黄少天本应躲避不及中箭,喻文州却飞身为他挡了箭。

喻文州就这样死在黄少天怀里,黄少天哭得撕心裂肺,冷冷的雨和热热的眼泪融在一起。

自此,黄将军身边不再有任何人,孤独而终。

又一声吓人的雷响轰鸣而至,黄少天从梦中惊醒。窗外的雨下的极大,分明和梦里喻文州死的那天一模一样。黄少天觉得自己心里空了一块,果断起来,走到队长的房间去。

喻文州在床上睡得安然,黄少天却无故酸了鼻子。

喻文州也被一个响雷惊醒了,一睁开眼,就看见黄少天站在他床边,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

喻文州有些愕然,但还是温柔开口:“怎么了少天?”

黄少天一听到喻文州的声音,顿时更想哭了,不管不顾地钻进喻文州被窝里,“队长我想和你一起睡!别问为什么,我刚刚发了个不好梦!”说着闭上了眼睛。

喻文州哑然失笑,半晌道“好,和我一起睡吧,刚刚我也做了个不好的梦,梦见我是什么标兵了……”喻文州没有说下去,因为黄少天已经睡着了。

喻文州将人拉近自己一些,“晚安,少天。”

—————————Fin.—————————

*1,广式普通话

*2,煲冬瓜=普通话,猴=好

我也经常被笑广普(ಥ_ಥ)

评论(55)

热度(2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