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同人。光芒。娱乐圈paro。连载中。

全职高手同人。光芒。娱乐圈paro。多cp。连载中。(16)

by超自然联盟

《阶下囚》首映礼。

叶修到现场的时候,叶秋已经到了很久了,以投资商的身份安安静静坐在主座那儿了。

上次叶修把叶秋送到医院以后,叶修怕引来狗仔,就先回家去了。第二天中午再去看叶秋的时候,却被医生告知叶秋已经自行出院了。

叶修打电话给他,他手机关机,想亲自去找他,却发现自己并不知道弟弟在外面的住处。叶修发现自己对弟弟,现在是什么都不知道。例如,弟弟在做什么工作。叶修以为叶秋应该会自家公司做,后来才知道叶秋自己成立了一间公司。到底是成立了间什么公司,叶修也不清楚。

叶修这才发现,叶秋不追着自己,自己就怎么也找不到他了。

叶修看着叶秋,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叶秋却抢先说道:“坐下吧,哥哥,首映快开始了。”

叶修心想,行啊,长大了,都会截我话头了。

“还没有见过你演坏人呢,也不知道演成什么样!”叶秋随口说。

“我演的会不好吗?”

“哼!”叶秋习惯性表示不屑。

听着弟弟这一声哼,叶修感觉心里轻松很多。他们终归是兄弟,还是这样的模式比较适合他们。

如果叶秋知道叶修在想什么,一定会苦笑,叶修啊叶修,你可真自私。

喻文州也一早到现场了,本来看见叶修还想过去和他打声招呼,但是一看见叶修和他弟弟对视的眼神就明显不对。于是喻文州还是坐在自己位置上,不去打扰了。

喻文州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大屏幕,等待着开始。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来了,坐到他身边,意外地没有开始讲话。他看起来有些坐立不安。

“少天不舒服吗?”喻文州问道。

“不是不是,我只是有些紧张!”黄少天额头都有汗了。喻文州掏出自己的手帕递给他。黄少天接过手帕,嘻嘻一笑。

“这是你第一部当男主角的电影,像你说的,题材敏感,可能不讨大流喜欢,有点冒险。我看见好多知名的影评人和几家大的报纸杂志社的记者来了,我怕他们不好好写。不过,也不用太担心,我有几家相熟的杂志社,那边会好好写的!”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紧张成这样有些好笑,但还是温柔地答了一声:“好。”

首映开始了。

一开始,是这样一个情节。午后,阳光一点也不灿烂,甚至有点死气沉沉。乔灰拉着行李慢慢地从公司出来,脸上满是恍然。他低着头在公司门口,定定地站了一会儿。四周都是呼啸而过的车声。

他对自己说,结束了,都结束了。然后抬起头,坚定地向着一个方向走。

镜头往上拉,在树影斑驳的墙身旁,有一扇窗户。窗口里站着的青年默默看着乔灰远去的身影,悄悄握紧了拳头。

大屏幕,打出“阶下囚”三个字。倒叙结束,电影开始。观众都明白了,这是电影的结尾,被提到开头来了。

魏琛不愧是拿过国际奖项的导演,处理得非常到位。高木恩发觉自己性向的镜头虽然是一笔带过,却能让人清楚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节与情节之间的衔接非常好。

情节讲到了高木恩向王行表白被拒绝,王行眼里充满震惊和失望,。孙哲平虽然是歌手出身,演技还是非常不错的。包荣兴的戏也很到位。观众里几个女孩被感染到,都喃喃私语说:“王行这样的人好残忍,对木恩这么好,却不是喜欢!”

“是啊,不过也不能怪他,他对木恩好,是出于对后辈的关爱,不过如果有人这样对我,我可能也会爱上他。”

高木恩发现自己的好朋友乔灰喜欢自己的事。他并不喜欢他,却因为得不到王行的爱,想以乔灰填补自己心中的空洞,而自私地假装爱乔灰,将乔灰留在自己身边。

后来高木恩终于爱上乔灰,乔灰却因为许文的一席话退却了。许文说,乔灰,你爱高木恩,就是在害他。高木恩会是公司未来的巨星,你何苦拖累他的前程。何况,你以为高木恩真的爱你吗?你只不过是王行的替身。你也该为自己想想。最终乔灰选择离开公司。

每个人都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给自己套上沉重的锁链,在这段爱情里,谁都是阶下囚。

屏幕慢慢黑了,电影结束。

观众席上,乔一帆眼圈微红,好像想落泪,但他终究没有,只是一次又一次地摇头。在他身后几排的一个青年低下了头。

观众们在电影结束后都愣住了,好一会儿才稀稀落落响起了掌声。观众们心里都有种难以名状的感觉,好像什么卡在了心里,上不去,下不去的。觉得哀伤,又觉得释然,觉得无力,又无可奈何。

魏琛从位置上站起来,被主持人邀请到台上讲了几句,几个主演和编剧也被邀请了讲话。

这些琐琐碎碎的事情完了之后,首映礼才是真正结束了。观众离场的时候,好像发了一场大梦刚刚醒来一样,边走出去边向着同伴抒发自己的感受。

相熟的记者过来和魏琛握握手,说:“行啊,老魏,今年第二部戏,剑走偏锋,还偏得这么好看,我看观众的反应,你这部电影,绝对会成为热门话题!”

魏琛大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谢谢了,老朋友,多给我写几句好的!”

记者又给喻文州和包荣兴拍了几张照,还拍了张孙哲平的个照。

记者走后,网络上很有名气的影评人茶小夏也过来了。她是叶修脑残粉,有叶修的戏必看,叶修也非常熟悉他。不过,影评都是很中肯的,叶修要是演的不好,她也会直说。她现在笑容灿烂,明显是很喜欢偶像这次演反派的戏。叶修看她过来,还以为是找他。刚想走过去,茶小夏就开口了:“我是来看看两位新人主演的!”

说着就和喻文州还有包荣兴聊起来。好吧,跟包荣兴确实不能好好聊,全靠喻文州在圆场。

魏琛满意地点点头,心里有些得意,想着不错啊不错啊,完全不知道这部电影会掀起怎样的轩然大波。

—————————TBC—————————

打高乔tag(ฅ>ω<*ฅ)

以后我不隔日更了,会更慢些,但是一更的字数会多些(ฅ>ω<*ฅ)因为我要开学啦(ಥ_ಥ)

大家如果喜欢我的文风,觉得不够看的,就去看看《水鬼》和《蓝雨街上一群喵( •̀∀•́ )》吧!

《水鬼》快完结啦!

看这篇文的大家告诉我你们的存在啊(ಥ_ಥ)

感谢支持,本文走喻黄,双叶,双花,周江。( ´▽` )ノ

评论(10)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