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剑是一首歌。喻黄。

*看到今晚的关键词,突然有个脑洞

黄少天是个剑客。

你一定很奇怪,二十一世纪,哪来的剑客?反正你是从来没有见过。但是世界上有些事啊,不是没见过,就没有的。剑客不是个什么固定的身份,而是一种精神。

黄少天就是个剑客。

他有一把剑。叫冰雨。这把剑本来不是这个名字的。但是有个人说啊,你的剑,应该是首歌。

是首有故事的歌。

01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黄少天是武馆教出来的小孩,自小就希望做个侠客。他爸爸是舞剑的,所以黄少天就要做个剑客。

一个下雨天。

黄少天第一次遇见喻文州。那时候,喻文州有暴力倾向的爸爸喝醉酒,在街上将喻文州揍了一顿。

黄少天第一次成功当了一个侠客。他拿砖头扔向喻文州的爸爸,然后带着喻文州疯狂地跑。

雨下起来了,凉凉地雨打在他们脸上。

他们在屋檐下躲雨。黄少天看见了喻文州脖子上,膝盖上,脸上都有瘀伤。

“你傻啊!你打不过他,你躲起来啊!你可以躲到桥洞下面,你可以跑到隔壁街,或者,你继续往前跑,前面就是我家武馆,我可以保护你!”黄少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说,他是第一次见喻文州。

“谢谢你!”喻文州的眼睛很亮很暖,难以置信一个受长期虐待的孩子会有这样的眼睛,“但是我跑不掉的,他是我爸爸啊。”

02 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

那天黄少天和喻文州聊了很多。好吧,是黄少天说了很多,喻文州听了很多。

黄少天讲他们家的蓝雨武馆,讲他可爱的小师弟卢瀚文,讲昨夜的一个梦。

其实黄少天最想讲的是,你的伤口痛不痛。

可是他没说,只是承诺,会保护喻文州的,他要做他的剑,让他不再被爸爸打。

喻文州没有相信他的承诺,他向来是谁都不信的。但他却心底感受到黄少天带来的暖意。

最终还是要和黄少天分开,回到那个像噩梦一样的家里去。路上又下起了雨,被打了这么多次的喻文州第一次落下了眼泪,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

03 眼前的色彩没有被掩盖,因为你在身边徘徊

从那天之后,黄少天会去找喻文州玩。

喻文州身上的伤痕没有消失过,总是不停添新伤口。

黄少天说,等我把我爸爸的剑法练成了,我就去当一个剑客,保护你。说着还把爸爸给的剑的形状的项链送给了喻文州

喻文州还是不信的,但还是握紧了黄少天的项链。

04 谁会愿意接受最痛的意外

等黄少天16岁,他才发现,要做剑客,比较靠谱的是去做警察,因为这样才可以维护正义。

他努力地考上了警校。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喻文州,却被告知喻文州的妈妈从国外回来了,已经带走了他。

在那之后,黄少天没有见过喻文州。

很多年过去了,意外之外,黄少天接到警情,说有人在街口持刀劫持人质。

黄少天到现场的时候,劫匪正在痛哭。人质一点也不惊慌,正在对劫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就在劫匪擦眼泪的时候,黄少天抓住机会,冲上去一脚踢飞劫匪的剑,同僚也紧跟着控制了劫匪,救下了喻文州。

黄少天看着他,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喻文州先开口,“你不是要做一个剑客吗?怎么做了警察了?”

黄少天支支吾吾,“因为,因为警察也能维护正义,帮助到人嘛!何况,何况……”黄少天一眼瞄到喻文州胸前的剑型项链,“何况,我的剑,并不在我身边,哈哈哈哈哈哈所以做不了剑客!”

“那我把他还给你吧!”喻文州温柔地笑,将项链解下来,放到黄少天手心。

黄少天瞬间懵了,想到什么剑已还,情已断……不是这么开玩笑吧,我是为了你做警察的啊!

喻文州接着说:“不过,我已经给它改名字,叫冰雨,所以它是我的剑了,你要用这把剑,就要好好对剑的主人。”喻文州的嘴角翘起得更有温度了。

黄少天一听,马上从懵的状态出来,立马点点头。

后来,喻文州说,

“这把剑的名字,是一首歌。”

黄少天点点头,

“我听过啊,歌词乱写的。”

什么最疼的意外,明明是最美的意外。

—————————Fin.—————————

很忙啊,明天报到,头都痛了(ಥ_ಥ)

小标题都是刘德华《冰雨》的歌词,03.04有改动

评论(7)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