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街上一群喵( •̀∀•́ )(5)


第三话的时候,就说过了,黄少天第一次看见喻文州的时候,喻文州正在开满蒲公英的草地里玩耍。

那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都还是小奶猫。黄少天还是第一次看见和他差不多大的小猫呢。于是,黄少天十分兴奋地向喻文州扑过去。喻文州淡定地后退一步,让黄少天扑了个空。

虽然喻文州对黄少天一点都不热情,黄少天还是很快的喜欢上喻文州。他会叼来很多从垃圾堆捡的他认为好玩的东西给喻文州。喻文州也会回礼,叼来主人给他买的玩具小鱼和玩具老鼠。很快黄少天就明白了,喻文州和他不一样,喻文州是家猫,而黄少天是野猫。

有时候喻文州没有出来玩,黄少天就会去他主人的店铺看他。

喻文州主人的店铺门上一直贴着一张红纸,如果喻黄二喵识字,就会知道,这张红纸写着【旺铺出售】。


后来有一天,喻文州出去找黄少天玩了。两只在草地上抱成一团在草地上滚来滚去。黄少天扑过去咬住喻文州的耳朵,试图将他压在身下。喻文州一个巧妙,反过来扑倒了黄少天。

两喵闹作一团,玩玩闹闹,好不高兴。

晚上的时候,喻文州回他主人的店铺。到门口的时候,却发现店门紧锁着。喻文州不解地用爪子挠了挠铁门,喵喵叫唤,希望主人开门。

门没有开,喻文州只好在门口睡一晚上。

第二天的时候,店门还是没开。喻文州又跑到店门口用爪子挠门。

黄少天发觉喻文州没来玩,跑去店铺找他,却发现喻文州孤零零地站在门口。

黄少天扑过去向他喵喵喵直叫,喻文州却恹恹地不说话。

天轰隆隆地发响,乌云开始密布了。天慢慢地下起小雨。雨打到喻文州和黄少天身上,黄少天喵了一声,让喻文州跟他走。喻文州看了眼紧闭的门口,选择了跟黄少天离开。


黄少天住的地方是桥下的纸皮箱,喻文州一进来,黄少天马上把毛巾都扫开,把纸皮箱空出来一半。好像在说,看,我的世界分你一半。


此后的日子,黄少天的确是将自己的世界分了喻文州一半。喻文州的世界也渐渐地向黄少天敞开。

喻文州还是会回店铺看看,店铺的门的确是开了,但是店主却不再是他的主人。

不过喻文州也不伤心,因为已经有猫将自己的世界分了他一半,给了他一个家。


—————————TBC—————————

今天是回忆篇,淡淡的忧伤

希望大家不要随意抛弃猫猫,把他带回家,就是一辈子的事。


评论(18)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