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日常(Part.3~4)

Part.3

感冒这种东西,是不分人的。明楼头昏脑涨地躺在床上,第一次明白了什么是"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明诚很贴心地将窗帘全拉上了,只开了一盏小小的壁灯。他看了眼明楼安安稳稳地躺在床上,就架了画板开始画他。轮廓,眼睛,鼻子,连一根头发都画得那么顺手,那么熟悉。

明诚是越画心里越满。

床边有张小桌,桌子上放在一杯温水。是明诚放在这里的,一凉了,就马上去换一杯温的回来,让明楼一口渴就马上能喝到温度合适的水。

那小桌子离床很近,一伸手就能碰到。明楼微微睁开眼睛,看了一眼那杯水,开口道:"阿诚。"

明诚赶忙放下画笔,擦擦手,走过去,将明楼扶起来,将水杯递到他嘴边。明楼就着明诚的手喝了一口水。明诚就又扶他躺下。

明诚继续画他的画,明楼继续睡他的觉。

睡着睡着,明楼会挣一睁开眼睛,看见明诚还在那里,就又闭上眼睛,安心睡觉。

不是多大的病,感冒而已。

Part.4

明诚走到书房,刚到门口,就听见明楼在唱,"今日好比七月七,牛郎织女会佳期。花色浓浓乱我肠,绿水遍青别凤凰。"

"大哥心情不错?"明诚将泡好的茶放在桌面。

明楼拿起来茗了一口,点点头,"茶不错。" 说着也不看明诚,自顾自地继续工作。

明诚也不说什么,立在旁边。他知道,明楼一定还有话要讲。

明楼完成了手头上的工作,侧了侧头,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看明诚。他说:"你那天画的画,是我的了。"

明诚知道他说的是自己画他躺在床上养病那张,故意说:"我画的画,怎么就是您的呢?"

"画的是我,当然是我的画了。快给我拿来!"

"是。"明诚翘起嘴角。

—————————TBC—————————

不写正剧,只写日常。

电视剧党

只写甜。有人喜欢我就会往下写(ฅ>ω<*ฅ)

评论(45)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