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萝卜的小狐狸

小河边住着一只会种胡萝卜的狐狸。 

狐狸种出来的胡萝卜大而红。种胡萝卜是祂最擅长的事,胡萝卜也是祂拥有的最好的东西。所以每次,祂都会把胡萝卜都会送给住在河对面的猫。 

猫根本一点都不喜欢吃胡萝卜,所以每次狐狸送祂胡萝卜,祂都感到很苦恼。 
刚刚开始的时候,猫还会温言拒绝狐狸,让祂不要送来。狐狸想,我就是为你种的,怎么也要送给你。猫只好收下。 
猫将胡萝卜放在一间房子里。时间久了,房子就堆满了,可是狐狸还是不停地送胡萝卜来。 
猫也是觉得烦了,这一次,猫接了狐狸的胡萝卜之后,就当着狐狸的面,把胡萝卜从后窗扔出去了。 

猫的房子后面,是兔子的家。兔子还在晒着太阳呢,就被从天而降的胡萝卜砸个正。兔子拿起胡萝卜,十分惊喜,祂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的胡萝卜。 
兔子小心翼翼地珍惜地将胡萝卜收起来。 
祂要看看这是谁家的胡萝卜。兔子很快就发现了狐狸。 

这个时候,狐狸正闷闷不乐地看着胡萝卜。
兔子凑过去说,这都是你种的胡萝卜吗?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的胡萝卜! 
狐狸叹了口气,好又有什么用,猫都不喜欢。我以后都不会再种了! 
兔子说,猫喜欢鱼,不喜欢胡萝卜,我们兔子才喜欢胡萝卜。 
狐狸眼前一亮,猫喜欢鱼?那我就去抓鱼好啦!这些胡萝卜都给你啦,我先走了! 
兔子看着狐狸欢快地跑向河边,敛了笑容,捡起被随意抛在地下的胡萝卜。 

小河流水湍急。 
狐狸根本不会游泳,更别说抓鱼了。但祂已经下定决心,要抓很多很多的鱼给猫了!猫一定很开心的! 

傻狐狸开始学习捉鱼。 

傻狐狸就是傻,明明有更适合的,为什么偏偏要为爱委屈那么多?

Fin.

小故事存档

评论(10)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