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与喵二三事——喻黄篇

*端午安康,送上一个猫味粽儿

喻文州回了趟家乡。
他的家乡,是一个偏远的不能再偏远的地方。因为还没有修公路,所以转了百八十趟长途汽车之后,还要坐牛车进村。
喻文州回乡的时候带着一大堆送给三姑六婆的东西,回家的时候手上拿着一大堆三姑六婆硬塞的腊肠腊鸭,还有一只是神神叨叨的四婆婆给的中华田园猫。这只中华田园猫,四个多月大,浑身橘黄,只余四个爪子是白色的。四婆婆说,以前是村里有名的巫婆,她悄悄拉着喻文州说,这是四蹄踏雪,是只很吉祥的小猫。喻文州一个人住一个大房子,一定很有些不干净的东西,所以四婆婆就把小猫给了他。喻文州也不信这些,但是长辈的好意总是要接受的,更何况他第一眼就挺喜欢这只小猫的。
这只小黄猫,名字很人性化,叫黄少天。开始的时候,喻文州还纳闷,一只小猫却有个人类的姓氏,一定有什么故事吧。后来发现四婆婆喊黑色大猫黑华子,喊白色小猫白露雪。喻文州就明白了,敢情这不是姓氏,这是表示毛色用的。

舟车劳顿之后,喻文州总算带了黄少天回家。
小猫对什么都很好奇。喻文州经常能发现黄少天对着一个东西有摸有闻,发呆很久,大概是在思考这是什么东西吧。
喻文州发现黄少天在厕所对着抽水马桶又嗅又拍打好久了。大概是好奇的紧。于是喻文州就过去打开抽水马桶的盖子,让黄少天看看怎么回事。黄少天看见盖子打开了,马上跳上去仔细看看。
“这个是上厕所的地方。”喻文州说话声音温温和和。小猫明显是很喜欢这个声音,在他说话的时候就蹭了蹭他的裤子。
“上完厕所之后就会按这个冲水的按钮。”喻文州对谁都很耐心,即使讲解对象是一只猫,他还是仔仔细细地介绍了抽水马桶的用法。小猫不时会点点头,一副听懂了的样子。于是喻文州就一把按下冲水的按钮。马桶发出“咻——”的声音,然后涌出水来。黄少天被这阵仗吓了一跳,一下从抽水马桶上跌了下来。啪地整只猫跌躺在地上,一脸“吓死个猫了”的心有余悸的样子。喻文州一下就不厚道地笑了,蹲下把黄少天抱起来。黄少天果断炸毛了,喵喵喵地尖声直叫。
“不好意思,吓到你了。”喻文州好笑地按着不断挣扎的黄少天顺毛,“我带你去看电视吧。”黄少天一听又要去看新东西,马上就不挣扎了,乖乖窝在喻文州怀里,让喻文州把祂带出客厅去。
喻文州将黄少天放在沙发上,然后拿遥控开了电视机。电视一发出声音的那一刻,黄少天又吓了一跳。他赶忙跳下沙发,走到电视机前面,用爪子试图去碰哪些电视剧上的人。当然是碰不到的,黄少天软软的爪子按在了冰冷的电视剧屏幕上,祂一脸惊疑地回头看喻文州。
“怎么了吗?”喻文州随意地换台。黄少天看着电视的人不停地变换,然后又回头看喻文州。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喻文州总感觉黄少天看他的眼神里多了一分敬畏。
所以是我做了什么吗?喻文州看着认真看电视的喵少天的背影想道。

时间是不系之舟。转眼喻文州就把黄少天养成大猫了。黄少天实在是黏人。同吃同睡都不够,喻文州上厕所去洗澡都要跟着。每次喻文州泡澡的时候,黄少天都要在一旁用一个爪子按在他其中一只手,然后紧紧盯着,直到喻文州泡完澡。喻文州煮东西吃,黄少天明明很怕火,还是要在一旁看着。每天晚上喻文州睡觉,黄少天是一听要趴在喻文州左胸膛,仿佛要听着喻文州的心跳睡觉。
幸好喻文州是个自由撰稿人,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在家。
不过喻文州最近比较烦。不为什么,作为一个撰稿人,他受一本旅游杂志的邀请,要去一个地方好几天。带着黄少天去明显是不科学的,可是这么黏人的猫,放祂一个人家,祂一定会很害怕和很寂寞地吧。
喻文州想了一下,就电脑连上电视,然后一直保持开启状态。这样喻文州就能时刻和黄少天视频了。

很快喻文州就要去外地。出门口的时候黄少天还睡得迷迷糊糊,喻文州对祂说要走了,祂也只是抬了抬爪子又睡过去了。

黄少天起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不在房子里了。黄少天喵喵叫了几声,喻文州都没有应。祂着去了客厅,看了看沙发底下,喻文州不在。去厨房,费了大力气推开锅盖,喻文州不在。去厕所,忍住害怕的心情用头顶开抽水马桶的盖子,喻文州还是没有在里面。所以喻文州去了哪里呢?黄少天甩甩头,又哒哒哒跑去客厅。

这时候的喻文州已经上了大巴了。他估计黄少天已经醒来了,就打开视频。
黄少天这个时候刚好走到电视机旁边,电视机咻地亮了。黄少天吓了一跳,还没反应过来,喻文州的样子就出现在电视机了!黄少天这下明白了为什么到处都找不到喻文州了!原来……喻文州也被困在这个黑盒子里了吗?
喻文州刚想开口和黄少天说话。就看见黄少天一脸惊恐地拼命拍打电视机。
黄少天不停地喵喵喵,心里急得要命。怎么办啊,四婆婆嘱托要祂照顾的幼崽喻文州被关进奇怪的东西里啦!叫他平时不要把别人关进黑盒子啦!现在连自己都被关进去啦!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了解黄少天为什么这么惊慌失措,就看见黄少天一下从阳台跳了出去。喻文州开着视频等到晚上,黄少天都没有回来。

过了几天喻文州回家了,黄少天还是没有回来。
喻文州皱了皱眉。是自己大意了,应该将少天带到宠物店寄养的。他打开电脑,准备做一份寻猫启示。
这个时候,阳台突然有些响声。喻文州向阳台看过去,发现一个青年从阳台爬进他家里了。
……这里是六楼啊……也难得有喻文州不知所措的时候。喻文州很快调整过来,将一旁的硬物拿在手上,走向青年。
青年浑身脏兮兮,一头褐发乱乱的,眼睛老大老大。看见喻文州走过来,青年一点都不害怕,还十分惊喜。他突然一蹦,就向喻文州扑过去。他准确地扑进喻文州怀里,压倒喻文州在地上,然后亲昵地蹭了蹭喻文州的肩窝。
“你终于回来了!”青年很开心。
喻文州现在可以判定青年不是小偷,而是神经病了。不过这个神经病给他的感觉倒是很熟悉,让人一点都不反感他的亲近。
“我们认识?”喻文州拿左手撑着青年的头,不人青年舔自己。
“我是黄少天啊!”青年一脸受伤,“你不认得我了吗!”
喻文州无语兼之无奈:“你是怎么知道我的猫的名字的?你先起来。”
“我不起来!我是黄少天!你不信我吗?”青年把喻文州抱得更紧了,“我看见你被困在黑盒子里面,你是四婆婆重要的幼崽,又对我这么好,我又这么喜欢你,所以我就去想办法救你了!没想到你自己就出来了!”
自称自己是黄少天的青年自话自说了好一会。一些喻文州和黄少天相处的细节,他也能讲出来。两个人坐下来好好谈谈之后,喻文州不得不相信眼前的青年就是黄少天了。
猫变人这样的事情略神奇,喻文州收拾了客房让黄少天住下来,迟点喻文州要好好问问四婆婆。
好说歹说才哄了黄少天去睡客房,半夜的时候,喻文州又感觉有人爬进他被窝里了。一摸那个毛茸茸的头,喻文州就知道是黄少天了。
“怎么来了?”喻文州睡意还没退却,就像以前摸喵少天一样拿手一下一下地摸着黄少天的头。
“我要和你睡!四婆婆说你命中带煞,我来保护你,你就做我的童养媳!”黄少天用力抱住喻文州的腰。
喻文州这下全醒了,心里好笑又无奈。
“四婆婆是这样对你说的?”
“是啊!”黄少天抱得更紧了。
“你放松些,我不赶你。”喻文州现在只想睡觉,有事明天再说。
黄少天见喻文州真的没有赶他的意思,马上给自己调整了一个最舒服的睡姿,将头埋在喻文州肩窝,然后一下睡死过去。
喻文州见此,轻轻笑了,揉了揉黄少天的头。

这样的夜还有很多,毕竟从今夜开始,黄少天就睡着这里了。
后来喻文州收到四婆婆一封信,信上只有一句话——还满意婆婆给你的童养媳吗?

End.
就是想写——
乡下来的土鳖猫黄少天不知道电视机,以为电视机是残忍地将人困在黑盒子里,有天主人喻文州出去了,怕喵寂寞,故意不关电脑,通过电脑摄像头和喵交流——喵大惊 我的铲屎官也被困在黑盒子里啦
端午安康,我去看《x战警·天启》啦(ง •̀_•́)ง

评论(39)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