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言喻。

*不能说话的看起来年纪小的喻x话唠杀手黄

黄少天没有想到这次任务会使他这么狼狈。任务目标不存在,突然而至的袭击,联络人的消失,这些种种,让黄少天的心沉了下来。

天下着大雨,乌云密布使黑夜更为阴沉,黄少天披着黑色风衣,捂着腹部的伤口,穿过无人的街道,走到可以躲雨的屋檐下。腹部的枪伤和雨水使他的身体迅速失温,黄少天顺着墙体坐下,强撑着拿出手机给总部发短信。刚打完“来接我”三个字,手机就一阵震动,是郑轩用私人号码给他发了一条短信。

短信上只有四个字——“不要回来”。

黄少天将手机收起来,扶着墙站起。他脸色苍白,嘴唇不住地发抖,可是眼神依然冷静,不带惊慌。当务之急,是要找个地方将子弹取出来。

黄少天离开屋檐,走到雨中。还没走出几步,就撞上了一个担着雨伞匆匆的身影。黄少天被撞得天旋地转,失去意识前最后看见的,是一张略带失措的脸。

黄少天醒来的一瞬间就马上发现枪伤被处理过了,骨折的手也被裹好,衣服也被换过,而周围是陌生的环境。黄少天习惯性地一摸自己可以作为武器的耳钉,打量他现在所在的房间。像是阁楼一类的东西,除了床,就只有一张矮矮的书桌,天花板上吊着一盏半亮不暗的白炽灯。

门被轻轻推开了。黄少天将耳钉摘下来,藏在指间。一个约摸17、18岁的少年捧着碗进来了,看见黄少天醒来了,对他露出了个微笑。

黄少天这些年见人见多了,一下子就能判断这是个无害的微笑。于是黄少天迅速地调整了自己。

“哎呀是你救了我吗?谢谢你啊!”黄少天笑容灿烂,“只是路过黑帮集团火拼的地方就无缘无故中了枪,我真的是好倒霉啊!早知道今天就不走那里回家啦!你不知道啊,黑帮火拼的场景多么可怕啊!我吓得都要哭了!不过幸好遇见小兄弟你啊!是你帮我取出子弹的吗?你年纪小小就这么厉害了吗?你真是好啊!”

喻文州看见眼前的青年,笑容不变地听着他编故事,将手里的粥放到床头桌上。

黄少天看了看那碗粥,又看了看波澜不惊的喻文州,感觉少年已经看穿了自己在说谎。黄少天摸了摸藏在指间的耳钉,又确实感觉不到少年想要害他的地方。但一个半大不小的少年无缘无故地帮助一个来历不明的枪伤者,不是更奇怪吗?

喻文州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笔记本,唰唰地写下一行字。

“皮蛋瘦肉粥,不知道你喜不喜欢,但我只会这个,不嫌弃的话请用吧”

“噢……不嫌弃!你,你不能说话?”黄少天知道这样问有点唐突。

喻文州点点头。

“你叫什么?你是什么人?为什么会救助我?你不害怕我吗?”

喻文州又慢慢地写下几行字,“我叫喻文州,因为是我把你撞倒的,自然要帮助你。”

“我不是什么人,我是附近医学院的学生,这边很安全,你可以放心修养。”

“那我的东西呢?”

“你的风衣我烧了。”喻文州写字很慢,“但还有一个……”他从床底下掏出一把刀锋凌厉,刀刃的极薄的刀。这是黄少天贴身的武器冰雨,喻文州竟然连这都搜出来了?

黄少天看着冰雨和喻文州那几行字,心里有了思量,然后开口说,“我叫黄少天,那么这段时间,就麻烦你的照顾了!”喻文州给人的感觉温和无害,但是黄少天还是嗅到了喻文州的一丝不平常。所以不是黄少天愿意相信喻文州,是他不得不相信喻文州,他实在太需要一个养伤的地方了。现在喻文州看起来还算可信。

喻文州点点头,又重新指了指桌上的粥。

黄少天试着吃了一口,马上就停不下来了!这粥也太好吃了吧!粥稠料香,什么都搭配得刚刚好。

黄少天作为一个对环境适应力极强的人,开始开心地在喻文州这里过起了养伤的日子。

说是医学院的学生,但喻文州除了周六下午其他时间都非常有空,不用上课,不用工作。而黄少天注意到喻文州生活品质非常高,除了住阁楼看起来比较穷在外,其他的一切一切无一不在告诉黄少天一个信息——喻文州很有钱。对此,喻文州说是他的奖学金,而现在他大五了,实习期,所以不怎么要上学。

鉴于喻文州很有空,所以黄少天会经常和他聊一聊。黄少天会挑一些自己做任务的时候有趣的事情告诉喻文州。

“这道疤,”黄少天嘻嘻一笑,拉起自己的体恤衫,露出右胸,一道刀疤从肩部开始,划过乳晕,直达肚脐,可以想象当时这是多么严重的一道伤口,“是我的第一条勋章!你懂的,伤疤是男人的勋章嘛!那时候我第一次接任务,对方的保镖和我一样是个用刀的高手,我们之间打得一个畅快!”黄少天得意洋洋,完全不把那时候的危险当回事。

喻文州将手伸向那道疤,黄少天躲了躲,但还是默许了喻文州的手触碰他。喻文州的手顺着伤疤从肩头,抚过乳晕,到肚脐。

黄少天不知道怎么的,就读出喻文州无言中的疼惜。

“好久之前的事了!现在已经不痛了!”

听见黄少天说话,喻文州抬起头,看着他。黄少天第一次发现喻文州为什么会看起来这么无害,因为那双眼啊,是那么的温柔,像春日阳光下晒过的丝绸被子,能把人包裹的严严实实,烫烫贴贴。

黄少天别开眼,岔开话题,“你说你才17、8岁,眼神怎么这么老成呢?比我这个22岁的眼神还老,小小年纪,眼神活泼些啊!”

喻文州这下笑得很开心,在本子上一字一句地写道:“我已经24岁了,在医学院读大五。”

“24?你这张脸真能骗人啊!”黄少天惊奇地凑过去看喻文州的脸,喻文州眼神温柔,一动不动,由着黄少天对他左看右看。

黄少天看了他一会,突然开口说,“如果你会说话,一定是很好听的声音吧!”

听到这样的话,喻文州有一瞬间的错愕,随即轻笑起来。黄少天见话都说出口了,喻文州又没有任何反感,就又问道:“那你是为什么不会说话了?”

“原本是会说话的,但是后来我父母出了事,我受了惊吓,就突然不能说话了。”又是不紧不慢地写完一行字。

“那应该是心理问题吧!啊你就是学医的,是你比较懂!能不能治好啊?像你这样的不能说话太可惜了!”黄少天心想,喻文州这脸这气质,如果会说话,做明星都可以。

喻文州轻轻摇摇头,不再写些什么了。

喻文州洗澡用的那种肥皂的柠檬香,黄少天很喜欢。等黄少天可以洗澡碰水的时候,他特意要求用喻文州的肥皂。黄少天的手还是很不方便,所以说喻文州给他洗澡洗头。洗澡的时候,喻文州靠过来,黄少天感觉他身上的味道比肥皂本身更好闻。

洗完澡出来,黄少天嗅嗅自己,又嗅嗅喻文州。觉得还是喻文州好闻。

黄少天生活还是蛮愉快的,每天就是躺在床上睡睡觉看看电视玩玩东西,和喻文州聊聊天。喻文州真的是好的没话讲啊!无微不至,温柔体贴,有时黄少天突发有个任性的要求,他也会尽力满足。黄少天想,是不是对我太好了呢?我们无亲无故,这好也无缘无故。

黄少天终于还是问出口,问喻文州为什么对他这么好。

喻文州想都没想,在本子上写下几个字,“是你保护了我。”

“什么意思啊?”黄少天疑惑地看喻文州。这时,手机突然一阵震动。

是郑轩用私人号码发来一条短信。

黄少天用7秒看完短信,然后删除。他抬头问喻文州,“你能帮我取出子弹,那么你能帮我取出另一样东西吗?”

“总部植入在我右臂的芯片。”

“不需要麻醉剂。”黄少天将右手放在金属桌上。

喻文州点点头,在笔记本上写道:“麻醉剂对你的效果不打,那天我给你取子弹,硬是将浓度调到最高才勉强麻醉了你。”

黄少天一看,哈哈大笑,“当然我可是经历过训练的人啊!怎么说都是训练有素的杀手啊!”

喻文州第一次做手术做得满身大汗。看着黄少天强忍住割开皮肉的痛楚,忍得眼眶发红,左手拳头满是青筋,喻文州好几次的忍不住想给他打麻药。喻文州告诉自己,尽量把步骤减少,放轻些手,动作快些,这样他就不会受太多苦。

好不容易完成了手术,喻黄二人都像是要虚脱一般。

“我想你大概要出去避一避,不多的一两个星期就好!你学校可以请假的吧?”黄少天穿上从喻文州柜子里拿出来的衣服。两人身材差不多,衣服合适。衣服是隐隐约约有着喻文州平时洗澡用的那种肥皂的柠檬味,让黄少天禁不住多嗅了几下。

“你去哪里?”两人相处多了,有时候喻文州不必写字,像现在这样打手势,黄少天就能懂。

“脱离总部,让找个地方生活!”黄少天说得轻松,还在骚包地照着镜子。别说,喻文州的衣服,他穿得真的很合身。

“你是不是遇上什么事了?”喻文州拉住黄少天整理衣服的手,眉头一皱,表情担心。

这些天下来,黄少天最怕看见这样表情的喻文州。一看见这样的喻文州,黄少天就想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他。让这个人为自己担心,为自己分担,让这个人分享。

“哈哈哈能有什么?当然是要离开啊!你帮我把芯片取出来了,他们找不到我的!所以不用担心我啦!你快去避一避!”

看着喻文州离开了阁楼,黄少天松了一口气,自己一个人静静坐在床边。他在等待,等到总部派来的除掉他的人。

天慢慢暗下来。通往阁楼的穿了咯吱咯吱的声音,是有人走上来了。

黄少天将冰雨握在手中。

喻文州在打电话,不停地一个被甜美的女声说“你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的电话。当他第十一次打这个电话的时候,电话通了。

“嗯?喻医生怎么这么有空给我打电话?你不是周六下午才工作的吗?”

“我想请你帮个忙。”喻文州敲击手机,打出一段信号码之类的东西。

“帮忙?哥的价格可不低啊!”

“我最近要出的药,全是你的。”喻文州继续敲击手机,表达自己要说的话。

“哈哈哈我就喜欢和爽快人合作,不知道文州想要我帮什么忙?”

“救人。”

“魏老大……”黄少天没有想到总部派来了魏琛,“怎么是你啊!总部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要给我安排不存在的任务啊!”面对魏琛,黄少天好像突然有了底气。

然而魏琛什么都没有说,拿着手枪就向黄少天射击。黄少天从阁楼窗口跳出去。魏琛紧紧跟着他,向他射击。

“为什么不还手?”魏琛换了弹夹,“你已经被总部抛弃了。”

“魏老大!”黄少天躲在垃圾桶后。

“这是总部的肃清计划,你什么都不用问了!”魏琛的言行很奇怪,黄少天马上明白他是被监视着。

黄少天注意了一下魏琛换弹夹的时候,枪指着的方向,开了钥匙扣上电狼电筒一照,果然发现了反光物。是狙击手。这个狙击手大概是很厉害,被发现了也不移动位置,一动不动的。

“叶修,你想做什么?这里可是有狙击手的!”突然魏琛大叫。

黄少天从垃圾桶后探头看。魏琛被一个男人用枪指着头。

“狙击手?文州已经搞定了!”叶修满不在乎的样子。

“文州?”黄少天敏感地捕捉到这个名字。

“对啊!文州在前面等你。”叶修反手按住魏琛,“我先把老家伙带走。”

黄少天按着叶修的指引向前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前面等他。

“少天!”身影突然大喊,声音沙哑难听,像一个世纪没有说话。

黄少天一低头,看见自己胸前有个红色红外线点……

砰!

黄少天意识模模糊糊,听见两个人在说话。

“麻醉对少天作用不大,他应该快醒了。”一个从来没有听过,却让黄少天感觉很熟悉的声音说道。

“这小子反应不错,发现红外线瞄准的时候,扭动了身子,所以子弹射偏了1cm,才没有伤及心脏。”

“这次谢谢你了。”

“记住把药给我就好了,不用谢!不过这小子对你真重要啊,那年你父母在你面前被枪杀,你从此不能说话了,现在被这小子吓一吓,又能说话了!”

“那时候枪杀的目标还有我,是他保护了我。”喻文州低垂下睫毛。他一辈子都忘不了少年转身将他护在怀里。

“是我保护了你?”黄少天已经睁开了眼睛。

黄少天突然想到自己和郑轩的完成了第一个任务之后,路过救下了一个少年。

于是黄少天笑了,“现在你和当年变化不大啊!”握住喻文州的手。

叶修没眼看,悄悄离开了房间,留下喻黄二人。

“我记得少天说,你要脱离总部,找个地方生活,现在这个目标还有改变吗?”

黄少天疑惑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笑笑,接着说,“可以再带上一个人吗?”

“带谁?”

“我觉得我挺好的。”

—————————Fin.———————

喻黄病症系列第三

写了好久,打赏个小红心,小蓝手呗(ಥ_ಥ)

评论(38)

热度(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