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收听一个广播节目

*星际未来paro

穿越黑漆漆虫洞到另一个星系去是漫长且无聊的旅行。

黄少天给自己的星舰冰雨设置好目的地,就开启了自动驾驶。因为照明耗能较大,,所以冰雨里漆黑一片。冰雨陪了黄少天很多年了,是他父亲的遗物,款式老套,性能落后,但却是黄少天唯一的家。在这艘星舰上,黄少天是舰长,也是唯一的舰员。

黄少天在漆黑中打开收音机,随手调了个频道。频道的里的广播节目已经开始了。

“听说大家是想要知道我以前的一些事,那么我来说说小时候的事吧。”广播里的男声温润悦耳,像一阵阵的春风,安慰人的神经,“我小时候,就生活在地球里,嗯,是因为父母也是科学家所以非常幸运可以住在地球上。很”因为地球人口扩张太迅速,地球环境迅速恶化,联盟要求大部分都搬离地球,住到别的星球,甚至别的星系。现在地球上基本是富人,政要人物和各类科学家,专家的居住地。

“很多事情都记得不是太清楚了,认真想想的话,记得隔壁住着一位将军和他的家人。因为这位将军要在星空站值班,所以经常不能回家,他的妻子去陪伴他,家里就只剩下他们的儿子,和奶奶住在一起,由保姆照顾了。”男声平平谈谈,说起故事来不紧不慢。黄少天非常喜欢这个声音,摸索了一下,将收音机调得大声一些。

“我父母和那位将军有点交情,所以男孩子会经常过来我家玩。男孩子比我小上半年,非常的聒噪,就像夏天鸣个不停地蝉一样。也非常大胆,喜欢爬树,捉鸟,喜欢猛地跳进江里。我和他性格不是很合,本是玩不到一起的,可是啊,有这么一次……”男人停止了说话,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事,发出轻微的声音。黄少天收音机声量开得很大,又处在黑暗之中,男人的笑声从胸腔里发出,像小虫一样钻进黄少天耳朵里,弄得黄少天耳朵痒痒的。

“因为得罪学校里住军区大院的军二代们,我放学就被围在了后门。我花了十分钟说服了军二代们,二代们已经准备离开了,将军家的男孩子突然像一只小狮子一样冲出来,一下子把领头的军二代打倒这地。其他军二代一下子火了,都围着男孩子打。后来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老师来了,军二代们才离开了。”

“男孩被打的鼻青眼肿,痛得龇牙咧嘴,可是看见我的第一句话却是,【你没有事吧?】”男人声音慢慢低下来,“这之后,我和男孩就变成了好朋友,或者说是他黏上我了,说是要保护我。”男人又忍不住笑出来。

黄少天想这个男孩傻得够可以的,明明别人都自己搞定了,还要冲出来打架,怪不得被笑到现在。他突然想起来自己小时候也非常热血,也在保护隔壁一个充满书卷气,白皙瘦弱的男生。那个男生好像比他大半年吧,说话温温和和的,做事慢慢吞吞的。自己好像还为他打过群架。

“不过后来地球遭到了大轰炸,我听说男孩被父母接到身边了,又听说他爸爸,那位将军,在战争中英勇牺牲了……”男人声音压得很低很低,像一声叹息。

黄少天在黑暗中沉默下来。那场大轰炸也带走了他的父亲,这辆前身是军舰的冰雨的舰长。

“时间差不多了,今天就到这里吧。”男人说了再见。

接下来,换成了一个女声说话,“非常感谢我们今天的嘉宾……呲……”要出虫洞了,收音机收到影响,变得什么都听不清了。黄少天遗憾自己没有听到名字,不高兴地关上收音机。

冰雨在目的地M27星云亮星降落了。亮星是全宇宙唯一一个大气层是透明的星球,在亮星,你一抬头就是万千星辰,就是整个宇宙。

所以当黄少天下星舰的那一刻,看见的就是这样一个场景——黑发的青年有着比虫洞更幽黑的眼睛,在他身后,万千星辰绽放。

“黄少天先生吗?”黑发青年向黄少天伸出手,“不好意思,刚刚被邀请去了录电台节目,所以迟来了。”

“没事没事,我也不过是刚刚而已哈,你是准时的!”黄少天也伸出手与之相握。

“我叫喻文州,军方派我来接你。”喻文州笑着说。

“谢谢谢谢,你好啊文州,你的声音听起来很熟悉啊!”黄少天也跟着笑,“我们是不是见过?哈哈哈哈我可不是想要搭讪,我是真的觉得熟悉!”

“我也觉得你很面善,不如我们边走边聊吧?”喻文州用手一指不远处的军区大楼。

黄少天点点头,走快几步,与喻文州并肩走。把万千星辰抛在身后。

————————Fin.——————

我看看是谁点的星际paro

评论(18)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