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教官你闭嘴好吗?![下][完结]

自从苏沐橙在朋友圈发了他们汉语言一班喻代班“压倒”黄教官的图之后,文学院其他几个班也不甘示弱,纷纷发出带图朋友圈证明他们代班和教官也有基情~


其中汉语言二班的戴妍琦同学放出了二班韩教官和张代班在雨中奔跑的9张图。图里清楚显示天突然下起大雨,韩教官二话不说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盖在张代班头上,给他挡雨。然后张代班示意说我们可以一起用这件衣服挡雨,于是两个人就撑着同一件衣服,奔跑在大雨倾盆的校道上。


苏沐橙看了这条朋友圈之后觉得自己的少女心简直要炸了!雨中奔跑,脱衣遮雨,多么浪漫!可惜那天下雨的时候,他们班刚好在教室作安全教育。

“如果我们班黄教官和喻代班也能遇到一场雨就好了!”苏沐橙于是对楚云秀说。


上天是爱苏沐橙的。别人都是你若军训,便是晴天,苏沐橙刚许愿要下雨,第二天就下了!刚刚晚上8点钟,汉一的同学还在晚训,雨说下就下。大家飞快地跑去图书馆躲雨,还是被淋了个湿透。喻文州和黄少天商量了一下,觉得今天晚训暂停,让大家回去换衣服。

同学们都是住在西区的,沿着图书馆就能回去,不用再淋雨,但是黄少天就不一样了,住在东区,要走20分钟回去,途中没有遮挡。

“黄教官,这场雨看起来还要下一段时间,我就住西区,你和我回去换件衣服,拿把伞吧!”喻文州开口邀请。

黄少天自然是没有拒绝的道理的,爽快地跟喻文州回宿舍。


到了宿舍,喻文州拿了条毛巾给黄少天擦干水,然后给他拿一套自己的衣服。

“穿过好几次了,不介意吧?”

“不介意不介意,当然不介意,你这么好借我衣服,我怎么可能介意呀!我过几天洗干净还给你!”黄少天麻利地脱了自己身上那套湿透的军服。他是那种穿衣显瘦,脱衣有料的类型,身上一层薄薄的肌肉,皮肤黝黑紧致,让人看了想要咬一咬。

喻文州不自觉地多看了几眼,然后笑笑,也脱下了衣服更换。黄少天用余光看这边,瞄到喻文州的肱二头肌,然后视线向下,瞄喻文州的人鱼线,还有,嗯,涨涨鼓鼓的裆。黄少天突然有点脸红心跳耳热,赶紧转头看窗外,手上胡乱地擦着自己的头发。

喻文州刚穿上衣服,就看见黄少天在粗暴地擦自己的头发,看得他都觉得痛。实在看不过眼,喻文州走过去,拿走黄少天手上的毛巾,“我来给你擦吧,黄教官!”

黄少天点点头,耳更红了:“好好好谢谢你,叫我少天就可以了,不用叫我黄教官!”

喻文州看着他红红的耳朵,觉得小教官面皮真是薄的可以,“嗯,你也叫我文州可以了!”

黄少天头发不多,薄薄的一层,喻文州手指轻轻插进去就触到了他的头皮。微凉的手指碰到温热的头皮,黄少天瑟缩了一下,然后安心地半眯着眼享受喻文州温柔地擦头发。

喻文州看他那样子,脸上笑容更盛。“少天这个样子,有点像雪学!”

“雪学……?是谁?听名字像是女孩子啊!”黄少天说。

喻文州摇摇头,“是男孩子,是我以前养的一只哈士奇。每次给祂挠耳朵的时候,他就会露出像少天刚刚那样的表情!”喻文州说着情不自禁笑出声来。

黄少天本来因为被说像狗而尴尬,但是现在看喻文州笑得这么开心,被说像猪都无所谓了!


昨天晚上下了雨,今天天气就变成万里无云,阳光灿烂。汉一同学被晒个半死,心里骂了半天脏话。叶修难得从校医室走出来,就看见苏沐秋晒得满脸通红,要晕要晕的样子,却还是在咬着牙坚持。叶修真是觉得无奈,他明明在请假条上多空了一个位置,刚好可以够苏沐秋把自己的名字填上去。看来苏沐秋上没有认真看自己给他的请假条了。可是苏沐橙比较细心,一定会发现自己多空出一个位置才对。叶修看了看坐在树荫下苏沐橙与楚云秀相谈甚欢,顿时明白了苏沐橙这是为了闺蜜,抛弃了哥哥。

苏沐秋几年前出了车祸之后就身体不好,叶修实在是担心他。

“黄教官!”叶修走到黄少天面前,“我校医室有点忙,问你借个学生帮帮忙!”

“借什么啊!不借不借不借,要借问老韩的班借,别打我班同学的主意!一边玩儿去!别老觊觎我们班的人啊!你这么不要脸,会教坏祖国的未来的!”黄少天和叶修以前在部队就认识,说话自然是不客气。

“行,你不借,我问代班借!顺便和他聊聊你的事。”叶修转身就去找喻文州。

“别别别,回来,回来,叶修你这个人真是!”黄少天无可奈何,“选一个吧选一个,喻代班在搞学生火车优惠卡的事,在忙,不要打扰他!”

叶修嘻嘻笑了,“谢了啊!”黄少天条条朋友圈都是喻文州,他就知道黄少天和这个姓喻的代班有点事。叶修不客气地领走了苏沐秋。


“要我做什么啊?”苏沐秋还真的以为自己是来给叶修帮忙的。

“来帮我整理一下病倒的学生的名字。”叶修也不说穿自己是担心苏沐秋所以把他带在身边。

叶修慢慢地走在前面,苏沐秋慢慢跟在他身后,烈日的光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


下午的时候,黄少天就让汉一所有同学去跑步,围着图书馆跑十圈。图书馆外,是一大片草坪。

“老林,我们偷个懒!”方锐用手指了指一条可以横穿草坪的小路。

林敬言一向是不喜欢这种事,可是方锐要去,他也不拒绝,跟着方锐跑到小路上。

方锐看着那些乖乖地绕图书馆跑的同学们跑得气喘吁吁,再看看自己和老林喘都不喘,于是回头对林敬言说:“同学们真是太傻了,怎么不跟着我们走啊!”啊字话音刚落,方锐就一脚踩到有水的地方,咻地滑了出去。林敬言想拉都拉不住。我们的方锐同学就这样扭伤了脚。

班长江波涛发现了情况,过来看看怎么回事。

“你给教官和代班说一声,我带他去看校医。”林敬言说着就把方锐背起来。

方锐自动自觉用手揽住林敬言的脖子,让林敬言好好背着他。

“重了。”林敬言嘴角噙着笑。

“这就是男人的重量啊!”方锐将头埋在林敬言肩脖间。


方锐因为瘸着腿,坐在一旁看完了剩下几天的军训。军训完那天,班上的女生哭倒一大片,说不舍得黄少天。

被一群女孩子围着哭,黄少天难得地有点手足无措,求助似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故意不去解救黄少天。看着黄少天一会语无伦次安慰这个,无可奈何地安慰那个,喻文州真是乐得要笑出来了。而且黄少天求助的小眼神也特别可爱,喻文州很享受这个目光。

“文州!帮我!”黄少天拼命地做口型,喻文州假装和男生们聊天没有看见。

等逗够了告黄少天,喻文州才慢慢走过去,给女生递纸巾,开解她们。他很有一手,没说几句,女生们就不哭了。黄少天看喻文州的眼神都是崇拜,他想开口和喻文州说几句,喻文州却转头对着大家说:“好了,同学们,现在来合照吧,教官们要离开了!”

等到合完照,黄少天上了车都没来得及和喻文州说上一句话。

黄少天忍不住给喻文州发了微信——

“都还没和你告别呢!”

“来日方长。”喻文州的回复只有四个字。


黄少天那时候还不懂喻文州这四个字,直到他退了役,重新回到大学读大三。

“黄少天同学你好啊,辅导员叫我来看看你有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喻文州笑着这样说。


—————————Fin.———————

拖了一个月,我有罪(ಥ_ಥ)


噢耶,更了文,不用吃翔咯(๑•́₃ •̀๑)写作文去了


评论(21)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