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我不打针!!

*实习医生喻文州和年仅6岁的黄少天

“天啊,来打针的小孩子真是吵得头都要痛了!”同是实习医生徐景熙扶着头,从诊室走过来休息室,对喻文州说。

“怎么了吗?”喻文州递了杯果汁给他。

“还能怎么,不肯打针咯,魏医生都烦他了!”徐景熙叹了口气。他们儿科比较忙,通常护士都是没有空打针,要医生来打的。

“那我去看看吧!”喻文州将放到一旁的白大褂拿起来穿上,然后理了理衣襟,向诊室走去。

“我不打针,我没有发烧,我不打针!不打!你叫我爸爸妈妈进来,我不要打针!我精神得很!我不要打针!屁屁针是小孩子才打的!我长大了,不能打屁屁针!”喻文州一打开门就看见小男孩躲在柜子后面大叫,然后对着魏琛吐舌头。

“啊,文州你来了!”魏琛如同看见救星一样,松了一口气,“交给你了!”说着离开了诊室。

谁都知道,儿科二室的实习喻医生最温柔,最有耐心,最会哄人,专门解决小屁孩。

“你好,我是喻文州,你叫什么名字?”喻文州将一张椅子拉到自己对面,然后坐了下来。

“我叫黄少天!是中英文幼儿园大班的!我长大了,不打屁屁针!”黄少天充满敌意的看着喻文州。

“少天,可以坐到我对面来吗?”

黄少天还是一脸敌意,一动不动。

“少天一定是个很懂事,很体贴别人的孩子,喻医生我有近视,你站在那里我看不清,”喻文州一脸无奈的样子,“你可以坐到我对面吗?”

听了喻文州的话,黄少天迟疑了一下,还是坐到喻文州对面的椅子上了。

“少天真是好啊!”喻文州笑道。

“既然你近视,我当然是要迁就你哒!我可是很懂事的!所以我不是小孩子!不能打屁屁针!”黄少天扁扁嘴。

“可是少天在发烧,不打针很难好。爸爸妈妈和医生都会很担心的。”

“我没有在发烧!我好精神!我还能去幼儿园和大家一起参加游园会!”黄少天不高兴地侧过头。

“这样吗?那我们来量量体温好不好?”喻文州拉了拉椅子,使自己离黄少天近些,“这样才能证明少天没有发烧。”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说得很有道理,点点头,自动自觉地张开了双臂。喻文州脱下白手套,将体温计抽出来,让黄少天夹到腋下。

体温测出来了,38.2℃,明显是发烧了。

“少天,你是真的发烧了。”喻文州花了一点时间教黄少天看体温计。

黄少天扁着嘴,低下头小声地说,“那就是要打针吗?”眼睛水汪汪的,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小手拉着衣服下摆,把衣服弄得皱皱的。

“没关系的,很快的,一下就过去了。”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小孩子的头发软软滑滑的。

“那那那你打吧!”黄少天一副要英勇就义的样子,含着眼泪,趴着椅子,让喻文州给他脱裤子。

小嘴撅得老高,小眼睛里全是泪。喻文州看着他这个可怜兮兮的样子,心里软得不像样,用脸蹭蹭他的脸。

“好,少天可不可以帮我算算,6+12等于多少啊?”

等黄少天在算数,喻文州快速地给他打针。黄少天一愣,哇地哭了出来。

喻文州把针收好,柔声问,“怎么了?很痛吗?”

“不不不痛,呜,就是你,呃,突然打,我有点吓到,呜呜呜呜呜呜……”黄少用衣袖擦眼泪。

喻文州将他抱起来,温柔地给他擦眼泪,轻声哄他,给他讲故事,折纸鹤。

晚上的时候,黄妈妈给黄少天量体温,发现孩子已经退烧了。

“妈妈,我长大也要做医生!喻医生好厉害啊!我很快就退烧啦!他还懂好多好多事情!又会给我折小鸟!”

黄妈妈笑着点点头。

————————Fin.————————

我写完才发现温度计和体温计不是同一样东西(ಥ_ಥ)

可我依然要打tag(ಥ_ಥ)我不管(ಥ_ಥ)

上次去看医生就看见一个孩子哭得打嗝,说医生突然打针吓到他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7)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