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向】逆流。(一)

*喻黄,好久没有撸过正剧了,怕手生。

黄少天已经忘记自己有多久未曾说话了。他觉得自己好像沉默了一个世纪又一个世纪,然后在漫长的沉默中丧失了说话的技能,从此张口无言。所以当郑轩来探监的时候,黄少天一句话卡在喉咙好久,最后好不容易出了口,声音却沙哑得如同砂纸在砾石地上摩擦。

黄少天说:“他怎么样了?”

郑轩也挂了点彩,他尽量挤出一点微笑说,“黄少你不用担心,队长已经脱离危险期了。”

黄少天低下头,半晌,一字一顿说,“我想要见他。”

一个星期前,喻文州受伤,肺部中了一枪,正在抢救,生死未卜。黄少天知道肺部中枪是怎么样的,子弹击穿胸部皮肤与肋骨,然后击穿胸腔,肺叶组织受损使疼痛感蔓延,血液涌出已经破裂的血管,渗满整个肺部与胸部。光是这么一想,黄少天就觉得自己要崩溃。当天晚上,黄少天将监狱里一直和他不对付的那帮人全都打进了医院。虽然自己也左手骨折,但是黄少天得偿所愿地被关了一星期禁闭。

禁闭室里没有灯,晚上只有冷冷的月光透过冷冷的铁窗,在禁闭室地面上投下一道不足一寸的光影。黄少天坐在床边,掏出一支向狱警买的烟,用火柴点燃,尼古丁的味道迅速充满了鼻腔。黄少天缓缓吐出一个烟圈,眼睛一闭,干涩疼痛。

黄少天用那根燃过的火柴在地下写,文州。

一个星期后,黄少天禁闭结束,才有了郑轩这次探监。

黄少天说:“他怎么样了?”

郑轩也挂了点彩,他尽量挤出一点微笑说,“黄少你不用担心,队长已经脱离危险期了。”

黄少天低下头,半晌,一字一顿说,“我想要见他。”

郑轩没有想到黄少天会这样说,口张了几次都没有发出声音。

“你让冯宪君来见我。这个任务我不做了。”黄少天扔下这么一句话,就离开了探监室。

冯宪君当然不可能来见黄少天,也不可能让黄少天放弃这次任务。他们为了这个任务努力了五年,黄少天现在放弃,就是浪费了整个蓝雨组的心血,喻文州醒了也不会高兴的。冯宪君要黄少天记住,他现在是个触犯了《刑法》第二百九十四条而被处五年有期徒刑的罪犯。冯宪君让郑轩去探监,已经是很给面子了。

最近监狱里经常找黄少天麻烦的那群人收敛了。不是他们乖了,而是最近的黄少天简直就是个煞神一样,谁惹他谁进医院。

放风时间,阳光灿烂得使整个操场看起来是金色的。黄少天一个人静静坐在铁网旁边,阳光照过他打下一片阴影,使他看起来就像个雕像。走过的囚犯都有意地绕开他,唯恐自己做错什么会惹着这个煞神。

只有一个人,大模大样地向黄少天走去。

“你怎么了?”魏琛叼着支烟,像是很和黄少天很友好似地往他身边一坐,然后利用自身向导的优势,向黄少天发送安抚的信息素。

“走开。”黄少天很厌恶其他向导的信息素,平时已经会因为其他向导的信息不高兴了,现在脸色阴沉得仿佛如果魏琛敢再说一句话就会狠狠地揍飞他。哨兵凶悍的信息素将向导的信息素压制回去。

“别这样啊少年,你想不想越狱啊?”魏琛将信息素收回了,但还是开口了。

这句话让黄少天放弃了揍他的念头,“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啊!”魏琛往后一坐,身体靠在铁网上。

黄少天心念一动,答,“想。”

其实魏琛就是黄少天这次混进监狱想要接触的人,兴欣的四号人物。蓝雨组跟兴欣这条线好久了。黄少天一出警校,就被派去卧底。从街边的古惑仔开始,黄少天本来已经成功接近包荣兴了,可是也不知道是哪里不顺包荣兴的意,包荣兴对黄少天总是爱理不理的,甚至还有点不喜欢。而且包荣兴极不靠谱,上面经过商量觉得包荣兴这条线没有价值,所以就让黄少天混入监狱,改为接近魏琛。

“那老夫带你越狱,你跟不跟?”魏琛给黄少天递过一支烟。

“为什么选我?”黄少天没有接过烟。

“老夫有不得不离开监狱的理由,而离开监狱,我需要一个强大的哨兵!我想,你大概也有不得不离开监狱的理由。”

黄少天看了魏琛一眼,说,“你有计划?”

“当然是有的,你跟不跟?”魏琛将烟往黄少天眼前递了递。

“跟。”然而黄少天没有接过烟,“你烟味的信息素让我很反感,我最近好久都不会想要吸烟了!”

魏琛尴尬地将烟收回,摸摸鼻子。

—————————Fin.—————————

天啊!我又开连载!

《刑法》第二百九十四条规定:组织、领导和积极参加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的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其他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评论(2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