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无关。

我叫喻文州。

一名登山者。

千山万水任我走过。

我走过巍峨的高山,走过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雪山。

走过奇石耸立的峭壁,走过靠近天空的悬崖。

我失足了,滑下了山坡。

失去知觉之前,我突然想起我还有个快递没有收。


你叫黄少天。

一个快递员。

万千街道任你走过。

你走过漆黑无路灯的公园,进入过不同小区。

走过无人整治的马路,派送过无人收取的快递包裹。

快递件的主人叫喻文州。

你给他发过短信,让他收件。

他任你放在门口。

可是好久好久都没人收取。

你害怕快递包裹被别人取走。

于是你先帮他把快递包裹收起来。

快递上写着登山用具。

你猜喻文州可能是个登山者。

他走过悬崖峭壁,走过千山万水。

然而这一切与你无关,

你只有他的一个快递包裹。


有一次,你派送快递,

出了车祸。

折了腿,住了院。

同病房的是一个失足掉下山坡的登山者。


他叫喻文州。

之前曾经走过万水千山。

却都与你无关。

但以后的生活,

你们有了关联。

因为你们此刻相遇了。

而且你还有他的一个快递件。

评论(2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