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话唠的男子,捡到了人喻( •̀∀•́ )



*这个男子,捡到了人鱼


郑轩送了黄少天一条天堂鱼。这种鱼极其漂亮,炫彩斑斓,在冷光的照射下犹如镀了一层月华。

可惜的是,天堂鱼是冷水鱼。所以郑轩千叮嘱万叮嘱黄少天,绝对要一直开着鱼缸里的恒温器,不然广州这样的夏天会把鱼热死。

黄少天特意订了一个大鱼缸养这条天堂鱼。对于美丽的东西,人喜欢祂,是天性使然。黄少天对天堂鱼可谓是无微不至,并给祂取了个名叫“文州”。或是鱼缸只有这一条鱼实在是太寂寞了,黄少天总感觉这条鱼一直在盯着他看。黄少天走到哪,鱼就跟着往那个方向游。这样一来二回,黄少天就寻思着多买一条雌天堂鱼来陪伴这条雄鱼。后来,黄少天走了很多个水族市场,感觉没有一天雌鱼能配得上他家的,于是,这件事就此作罢。


某一天,炎炎烈日将空气烤出高温,整个城市像个蒸笼一样。更糟糕的是,黄少天回到小区门口才发现小区已经停电一小时了!

“卧槽停电了!这么热的天!我的鱼啊我的文州!为什么小区停电不先好好打个通告!突然才说没有电!”黄少天急忙忙跑上楼去,“千万不要热坏了!”

开门的时候,黄少天感觉自己手心有汗,平生第一次有了这么害怕失去的感觉。

门开了,没有拉开窗帘的屋子有点阴暗。黄少天快步走到鱼缸前,发现鱼缸空空如也。他伸手探了探鱼缸里的水,发现水温已经接近人体温度了。

“不会是热得受不了所以跳出来了吧?卧槽!”黄少天低头认真看着地下,小心翼翼地搜索着,生怕一不小心踩到他的鱼。“文州你在哪里?掉到地毯上了?掉到桌子底下?掉到浴室门口?”

走到浴室门口的时候,黄少天听见浴室里传来水声。他慢慢打开浴室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有人腰身粗且长的鱼尾。鱼尾炫彩斑斓,在冷光的照射下犹如镀了一层月华,链接着鱼尾的是一个青年男子的上半身。

等到对上那双明亮的眼睛的时候,黄少天才意识到自己的浴缸里有一条人鱼。

黄少天突然想起来小时候奶奶给他说过的话,“鲛人啊,一旦碰上了,便会迷惑你终生。”

人鱼向黄少天伸出一只手,黄少天鬼使神差地握上那只略为冰凉的手,口中喃喃出声:“文州……”

人鱼将黄少天拉近自己,嘴角露出一个弧度。


—————————TBC———————

昨晚又梦到黄少,他说他看了我的《喻总养了一群喵( •̀∀•́ )》,问我为什么队长是人,他却是喵,他说他也好想将队长当小动物宠着。

于是我写了这个……


有人喜欢,我就当开个连载,没人喜欢,那就不写了

后面应该是轻松搞笑向哒


好累啊,明天凌晨4点多要起床(ಥ_ಥ)


评论(24)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