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真的是我爷爷(续)


*本文又可以叫《我爷爷是三日月宗近》


十年后。

如果不是手臂上剑的疤痕还在,我几乎要忘记这件事了。

那天之后,爸爸经常会站在后院栅栏前叹气。因为他总守在那里,我没有机会再次进入禁地。不过,我倒是会经常梦到那个自称是“爷爷”的奇怪男人。

我现在已经是高中生了,当然不会像小时候一样相信他是神灵。他的身份依然是个谜,爸爸不肯透漏关于他的任何信息。

午休过后,我出去买些零食。

“父亲,我要出门了。”我向正在品茶的爸爸鞠了个躬,然后出门。爸爸没有看向我,只是低着头,说了句:“万事小心。”

在零食店左挑右挑,我顺手买了盒格力高,边吃边回家。午后的阳光比较温和,我的心情也跟着变得很好。

快要到家的时候,两个奇怪的人突然拦着我。

“你,就是三日月宗近的主人吗?”领头的男子十分高大,平头,眼神凶恶,看起来像什么狂热分子。走在后边的男人一头长发,着装奇怪。

“什么?”我叼着格力高,一脸不解。

高大男人大笑,他喊道:“江雪左文字,出阵!”一把长刀出现在他手中,剑气凛人。

我顿时退后了一步,这是管制刀具啊,是从哪里掏出来的呢?这时我才发现,平时十分热闹的街道,现在一个人都没有了。连求救也不可以吗?

“我的孙子,谈什么求救呢!”突然一把男声从我身后出现。一只纤细的手夺走了我的格力高。

那个禁地的木屋里的男人,突然出现了。

“怎么回事?”会突然出现,难道他真的是神明吗?

“阿龙,拿出勇气来,喊我的名字。”

“啊?”我整个人还处于茫然状态,但是还是试探着叫了声,“三日月宗近。”这个在我爸爸梦中出现过的名字。

话音刚落,一把约80cm的长刀出现在我手里。

高大的男人见状大笑,然后提着刀向我攻来,我只好凭着本能躲闪。男人一直追着我攻击,我一直不停的躲闪,完全没有还手之力。

这边我在被追打,三日月宗近却和长发的男人聊了起来。

“江雪,我没有想到你也会听从召唤。”

“我……讨厌战争……但是这是审神者定下的战争,我愿意参加……”江雪左文字眉头锁着坚定。

“嘛,那下次见面就是真正的敌人了,我和阿龙可不会输哦!”三日月笑道。

高大的男人像是猫戏老鼠一样拿着刀戏弄我。他看见三日月宗近不再和江雪左文字说话,便停下手来。

“江雪,叙旧完了吗?这个小子太弱了,实在是没有意思。”他轻蔑地说。

江雪点点头,两人消失在我眼前。

三日月宗近看着两人消失的方向,一脸讳莫如深。


故事,这才真正开始。


==============end??============

gacha刀剑圈的辣条活动……

其实是圣杯战争paro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