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例执行[下]

超忆症喻x特0种兵黄

低烧让黄少天浑身无力,他是被喻文州半扶半抱地带到安全屋的。
安全屋在中立区的中心,很是繁华,路上行人特别多。喻文州让黄少天假装醉酒,两人才能不引人注目地到达安全屋。安全屋不大,40平米,屋里只有一个房,一个厨房和一个卫生间,房里就只有一个柜子,一张桌子和一张床。
喻文州将黄少天扶到床上,从柜子里翻找出医药箱,然后脱下黄少天的裤子,给他的伤口上药。黄少天虽然没有什么力气,但是人是很清醒的。被别人这么专注地看着大腿根,黄少天耳朵一片火烧。给黄少天上完药和注射完血清,喻文州又翻出几张被子盖在他身上。
“睡一会吧,你现在这样不行。”
黄少天也不是逞强的人,他点点头,闭上眼睛,很快进入浅眠。他需要尽快恢复状态。

看黄少天睡着了,喻文州拿着医药箱进了卫生间,脱下衣服和裤子,将马桶盖放下来,坐在上面看自己的伤口。被地雷炸得血肉模糊的伤口被江水浸泡后,泛出不健康的苍白。喻文州将医用纱布咬在口中,用酒精和火将手术刀清洁了一遍,开始剔去手臂和腿上的死肉。
剔除死肉让喻文州痛得一身汗。他简单地给自己上了药,避着伤口洗了个澡。

回到房间,黄少天还在睡着。喻文州摸了摸他额头,也在床的一侧躺下,进行久违的休息。

两人一睡就睡到晚上。黄少天先醒来,看见喻文州还睡着,将自己的被子叠在他身上,然后就去拿出床底下的终端机联系部队。他一个人带着喻文州不安全,总要有接应才好。喻文州醒来的时候,黄少天就在专注地和上级联系。喻文州不打扰他,径直去了厨房打开冰箱。冰箱里储存的食物大概是两个人一星期的量。喻文州想了想,拿出鸡蛋,青瓜,西红柿和瘦肉,简单煮了两个菜。
“你会做饭!”黄少天发完消息,就跟着香味来到厨房,“我还以为我们在安全屋这个星期要靠方便面,罐头和压缩饼干过日子了,没有想到你会做饭!哈哈哈哈真不错,让我尝尝!”黄少天一手就从锅里捻了块肉放进嘴里。锅里的肉刚刚煮好,正热着,热得黄少天直吐舌头。
“哈斯哈斯!”黄少天伸着舌头吐气,“好吃好吃!就是很热!”
喻文州看着他就想笑,摇摇头给他倒了杯凉水。
黄少天今天晚上这餐,一口气吃了三大碗。喻文州看着好笑,幸好因为不了解黄少天饭量多煮了几勺,不然不够吃。
“柜子里有些红豆,要是不饱,可以再煮点红豆糖水。”
“够啦够啦,饱着呢!我平时其实吃两碗饭就够了,可是今天实在是饿,你又做得很好吃,所以才多吃了一碗,”黄少天笑着拍拍肚皮,“不过明天早餐可以做红豆糖水吃啊!我们整个蓝雨小队都喜欢吃这个,特别是远子和郑轩,有一次两个为了抢最后一碗红豆糖水……”黄少天越说越小声,连笑容都慢慢黯淡下去。
喻文州看着刚刚还开开心心的青年瞬间一副忍住不哭的样子,忍不住伸出手摸摸他的头。
感受到温热的手掌在他头上摩挲了几下,黄少天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诶其实现在真的很少见男人会煮饭啊!你是怎么学会煮饭的?”黄少天又挤出个笑容,岔开话题。
喻文州体贴地顺着黄少天新开的话题聊下去。两人你一句他一段,聊了一个晚上。

晚上睡觉,床只有一张,两个人只好又睡到一起。两个一米七几的大男人挤在一张小小的单人床上,怎么都不舒服。两个人都仰着睡吧,就太挤了。都背对背睡,两个人的背就贴在一起,黄少天感觉自己整个背都火辣辣。面对面睡,那就更奇怪了,鼻尖都要擦着鼻尖了。黄少天想想自己一个训练有素的特0种兵,平时在沙地上都能进入浅眠,今天却因为另一个男人睡在旁边而睡不着。黄少天叹了口气,和别人一起睡,在军营里试过好多次了,今天是怎么了啊!黄少天告诉自己静下心来睡觉,一闭上眼睛却是喻文州轻吮着他的大腿根部,给他吸出毒血的情景。不闭上眼睛,睁开眼,就看见喻文州近在咫尺的睡颜。一个男人睁着眼睛不睡觉,看别人男人睡觉,真的是怎么想怎么变态。天要亡我!黄少天心中怒吼。
“太挤了吗?”黄少天在旁边动了一个小时了,喻文州想睡都难。他稍稍向后睡一点,给黄少天留出尽可能多的位置。
“嗯,有一点……”黄少天有点尴尬地开口。
喻文州也觉得有点挤,可是床就这么大,他已经退无可退了。安全屋却连张沙发都没有。
“这样吧,你往下睡一点。”喻文州想了个办法,让两个人一上一下,平行床的对角线睡。床虽然窄,但还是挺长的,这样睡宽松些。
可是这样睡,黄少天就好像睡在喻文州怀里了。虽然两个人没有碰着,可是黄少天鼻腔里一呼一吸都是喻文州的气息。黄少天刚想尴尬地提出这样睡不是太好,喻文州就说:“不觉得热吧?”
“……不觉得……”
“那快睡吧,你消耗很大。”
“……嗯……”
黄少天只好在喻文州怀里睡一个晚上。

按照上级的安排,喻黄二人要在安全屋里住一个星期,等待部队的接应。这一个星期里,两人是不可以出去的。黄少天闲极无聊,就要说说话。两人谈天论地,除了机密不能说以外,两个人将对方的生平都了解了一遍。黄少天渐渐放开心扉,愿意说说蓝雨小队,说说在这场任务里离开他的那些兄弟。喻文州也愿意讲讲他在孤儿院的故事,以及他的病——超忆症。
因为这个病,他可以记住所有他想要记住的东西,所以喻文州加入军0队后没有多久就得到了重用栽培。他接的任务大多都是潜入敌方基地作为间谍盗取机密。
“等战争结束吧,或许我可以在江边买一栋房子,养只柯基。”喻文州给黄少天碗里加满了糖水。
“我也想在江边买房子啊!不过等和平之后,那里房价一定很贵吧!毕竟是一线江景啊!有机会可以做邻居!不过喜欢柯基?你什么品味啊!当然是哈士奇可爱!”
“柯基挺好的,小短腿,挺可爱。”你就很像柯基。不过这句话喻文州可没有说出口。

傍晚喻文州在洗澡。黄少天实在是尿急到不行,打了声招呼,就开了卫生间的门去厕所。马桶是背对着洗浴间。可是鬼使神差地,黄少天就回头看了看正在洗澡的喻文州。喻文州面对着墙壁,水从花洒上落下,流过喻文州的背,而流过之处,都是伤疤。黄少天自认自己出任务多,身上伤疤也听多的,可是比起喻文州,真的是小巫见大巫。
“你伤疤挺多的啊……”黄少天知道这样问很不礼貌,但是抑制不住地开了口。
“嗯,对待间谍,总是会有些不一样的手段的。”轻描淡写地一句话。
黄少天看了看那些伤口,有烧伤,刀伤,鞭痕还有一些不知名的痕迹。对待间谍的手段有多么狠,黄少天很清楚。
黄少天咬了咬下唇,一言不发地出了卫生间。

晚上两个还是以一个像是拥抱的姿势睡觉,黄少天却忍不住往喻文州那边靠了靠。

一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晚上接应的人就会到三条街外的杂货店等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乔装了一番自己,就往三条街外的杂货店去。
刚刚走过一个红绿灯,一辆车就失控似的向喻文州撞过来。黄少天一把将喻文州拉开,然后拉着他飞快地跑。害怕有狙击手,两个人不敢跑大路,只敢在有遮挡地方跑。
跑进咖啡店后,一个小姑娘脚上一滑,就向黄少天摔过来。
“小心!”喻文州伸手过去一挡,一把匕首就插进他的手背。
小姑娘惊恐地看他们一眼,赶紧跑走。咖啡店里的人一看见有血,都惊慌失措地要跑出店去。喻黄二人混在人群中想要趁乱一起跑出去。“嘭”一声枪响,在他们身边的一个就倒下了。黄少天赶紧拉着这个中枪的人和喻文州一起躲到墙角去。喻文州探了探中枪的人的脖子,向黄少天摇摇头。被枪声惊动,街头到处是尖叫着跑动的人。
黄少天握紧了拳头:“可恶,敌方的人想在中立区搞什么?这样下去不行!”黄少天脱下中枪的人的外套,然后让喻文州和这个人交换外套。
“我去吸引他们注意力,你先去接头!”黄少天扶着中枪者的手臂,把他拉起来,就要向外走去
“少天!”喻文州拉住黄少天的手。
“你也知道这是最可行的办法!”黄少天拍拍喻文州拉住他的手。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慢慢放开手,朝着黄少天的反方向走去。

在这短短的一小时里,中立区的枪声就没有停过。听广播,喻文州可以判断,这是中立区军0队和敌方接上了火。果不其然,很快广播里就发出了中立区向敌方宣战。
傍晚的时候,喻文州终于和部队接上了头
带头的人叫做魏琛,他看了看喻文州,将口中的烟拿开,然后问道:“蓝雨小队呢?”
“李远同志,宋晓同志为了保护我牺牲了,郑轩同志下落不明,少天……黄少天同志去了引开敌人。”喻文州低了低头。
“……嗯!”魏琛沉重地点点头,“先回基地去。”

喻文州很顺利地跟着魏琛的小队回了基地。他在基地休养了几天。他等的人却还没有回来。
“少校,司令叫您。”传令的小兵敲了敲喻文州房门。
华南虎军0区的司令员是冯宪君,传闻他身体不太好,不久之后就会退下去。
“文州,你这次任务完成得很好,你带回来的档案,将会成为我们的致胜法宝!”冯宪君赞许地看着喻文州,“你有什么要求没有?”
“我想要留在蓝雨小队。”
“你想要留在蓝雨?你的军衔还会升,留在蓝雨完全没有必要。”
“谢谢司令,我是经过深思熟虑才想要留在蓝雨的。”
冯宪君劝服不了喻文州,只好由着他。正好魏琛也要退休了,就让喻文州做新一任队长吧。

喻文州做得很好,蓝雨上下都很满意。
“唉,我本来以为会是少天那小子接我的位置的,可是那小子啊……”魏琛有点唏嘘。
“少天会回来的。”喻文州给魏琛递了枝烟,慢慢说道。

后来春天过去了,又一个春天过去了。退了休的魏琛敲开喻文州的房门,“回来了,他回来了!”

End.

两个月过去了,终于写完了quq点tag看前两章

不过,回来的人到底是谁呢?

评论(9)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