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骑士

大家好,我是亚历山大六世,现在是这片大陆上唯一的巨龙。
这片大陆真的很好,吃的很不错,也会产出很多亮晶晶的钻石。而且这里的人又傻又有钱,我表演个喷火或者滑翔,他们就会把一大捧一大捧的金币砸向我。

这片大陆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差不多每个月都会有公主找我,恳求我抓走她们,好让她们通过这种方法觅得如意郎君。
excuse me?我作为这片大陆唯一的巨龙,我会做这么掉价的事情吗?
但是这些公主不依不饶,硬是把小山一样高的金币和珠宝塞给我。看在她们这么诚心(我绝对不是为了钱)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接受她们的委托吧。

今天,我又按照要求抓回来一个公主。这个公主我先前并没有见过。是他的爸爸,某个国家的国王,给我送来耀眼的钻石,希望我抓走她住在高塔上的女儿。他要以此来考验那些想娶他的女儿的人。
看见这个公主的时候,我吓了一跳。这世界上,竟然会有这么胖的公主?
她庞大的身躯塞满了我右边的爪子,为了把她带回我的山洞,我累了个半死,右边的爪子又酸又痛。不行,得让她爸爸加钱!
这样的公主都会有追求者吗?我等了好几天,都没有骑士来救这位球一样的公主。而我真的是受不了这个公主了,她每天要吃下一席子的食物,而我必须要来回飞来给她运食物。作为一条运动量不够,平时最大爱好是躺着数金币的巨龙,这几天我可是累得够呛的。

所以当骑士来救公主的时候,我动都没有动,挥挥手就示意他带走公主。还测试什么测试,这种公主,有人来救她已经很好啦,就这个吧,不想打了。
不过这个骑士真的是好看,比公主好看多了,金色的头发,绿宝石一样的眸子我非常喜欢。

都说了不打了,这个骑士却还是向我拔出了剑。

“和吾决战吧巨龙,吾名安菲斯特,吾乃龙骑士!”他眉头一皱,剑直指我。

“龙骑士?你不是来救公主艾斯贝拉的吗?”我大吃一惊,指着胖成球的公主问道。

“吾是来打败你,然后驯服你的!”安菲斯特眉头皱得更厉害了。

艾斯贝拉也嚷嚷起来了:“本公主看中的人才不是他,巨你要遵循我父亲和你签订的契约,不许胡来!”她气得大吃了一口鸡肉。

不是吧,什么情况,我晃了晃脑袋,对着安菲斯特说:“龙骑士?我都不知道多久没有听过了。算了,你要决斗就决斗吧,不过得等我完成契约,把艾斯贝拉送走。”

安菲斯特不知道哪里听回来说龙生性狡猾喜欢骗人,我都应战了,他还是死活不肯离开,说为了防止我骗他,他要住在我的山洞,盯着我。艾斯贝拉一走,他就要和我决战。

过了大概几个星期,艾斯贝拉的骑士终于来了。那是一个瘦瘦小小的青年,哭着冲进我的山洞,一脸视死如归,大喊着——把公主殿下还给我!
艾斯贝拉一看青年来了,马上把手上的牛肉干扔掉,高高兴兴地迎出去,然后高高兴兴地把青年公主抱起来,高高兴兴地回宫殿了。

安菲斯特一看艾斯贝拉走了,马上站起来。我猜他要和我决战了。这时候,又有一个公主带着金银珠宝,哭哭啼啼地进来恳求我抓走他。

安菲斯特没有办法,只好再等等。
等啊等啊,就等了好多年。他的金发变成了白发,他的绿宝石一样的眸子渐渐看不见东西了。
这些年他也不是干等着的,他有时候会帮我这条缺乏运动的懒龙迎战那些来救公主的骑士,有时候会给我做他的家乡菜。
他说我的鳞片硬死了,冰冰凉凉的,一点都不好。可是晚上睡觉还是要睡在我的胸前,紧紧贴着我。
我的山洞不保暖啊,冬天的时候我几乎是每晚都不睡觉,小心翼翼地看着火,不让它熄灭,又小心翼翼地竖起翅膀,挡住进来的风。

可是安菲斯特是人类啊,他还没等到我有空和他决斗,他就要老死了。
我看着安菲斯特躺在我的龙爪上,眼睛渐渐失去光芒。

“你要死了,安菲斯特。”我开口。
“是啊,可我还没来得及……打败你……”他讲上一句话,就要喘气。
我看了他一会,最终还是默默从金币堆的地下翻出一个盒子。盒子是很多年以前,我的一个人鱼朋友送给我的。人鱼他死了,可他给我留了他的心脏。传说中起死回生,返老还童,让人长寿的人鱼心脏。
人鱼的心脏其实是一颗小小的珠子,我把它喂进安菲斯特嘴里。
我看着他的白发慢慢变回金色,他的脸色变得红润,他的嘴唇亮晶晶,看起来软得像果冻。
我把安菲斯特抱在怀里,等待天明。

你没有打败我,可是你已经驯服我了。

end。

发篇短证明我没有死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