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你是不是抄袭我!(下)(Fin)

*喻黄,喻黄,喻黄

黄少天觉得这一觉睡得真是好极了。睡醒摸摸身边的床,还有队长在。等等,队长在!黄少天一个激灵全清醒了。
黄少天把头枕在左手臂上,美滋滋地看他队长睡颜。喻文州的睫毛很长,黄少天伸手去稍稍一拨弄,喻文州的眼睑就会动啊动啊,好像下一刻就会揉着眼睛醒来。

被自己想象中的喻文州萌倒,黄少天捂着胸口躺下,右手去摸索放在床头的手机,准备把这个梗写下来。一开屏,黄少天就看见那条私信了——
“太太!冒昧打扰了!我发现好像有人抄袭你的文!这里是那篇文的传送门,你去看看吧!”
黄少天生平最讨厌别人抄袭,看到这条私信,马上就点进去看看是不是真的有人抄袭他。

点进去吧,是一个叫“鱼焖粥”的写手的主页。这个写手昨晚也发了新文,也写了昨天全明星上面黄少天和喻文州发糖这个梗。好吧,这很正常。黄少天自己也很清楚,每次他和队长发糖了,第二天百分之八十的“喻黄”也好,“黄喻”也好,都会撞梗。因为大家都被这个糖甜到了。著名同人写手剑圣聚聚很懂行地点点头,这篇文前半截只是很正常的撞梗。问题就出在后半截了!
黄少天的文除了全明星的发糖梗之外,后面还写了队长和自己睡觉!自己会这么写,是因为这件事真的发生了!这个“鱼焖粥”这么写,恐怕就不是撞梗这么简单了吧!而且,后面队长撩他的话,黄少天完全是队长怎么说,他怎么写的,这个“鱼焖粥”却也写的一模一样,这个人肯定是抄袭!
真是的!要抄也不要抄得这么明显啊!改点字句啊!不要脸!
剑圣聚聚愤怒地做了个调色板,准备在自己主页挂这个“鱼焖粥”。

“少天?”身边的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拍了拍明显在生气的黄少天。
“啊!队长!”黄少天立马把自己手机的页面关掉,“起床啦?吃不吃点什么啊?要不要我们一起吃点东西吧?h市听说有很多好吃的喔!有几个小吃我一直很想试试的!”来不及挂那个“鱼焖粥”了,还是先和队长吃点东西比较重要。
“嗯,好呀,那我上网看看哪里的比较好吃吧!”
两个人在h市到处吃吃吃吃了一通,又跑到几个有吗的景点游玩了一遍,到晚上才回酒店。

回到酒店,黄少天马上就想把今天和队长一起玩的事情写成文。可是又想起那个抄袭他的“鱼焖粥”,还没在首页上挂他呢!
黄少天首先点进了“喻黄喻”的tag,看看有没有人帮忙挂他。因为像他这种这么有名气的大大,被抄袭了,觉得很多人发现吧。可是黄少天浏览了一圈,发现没有任何一篇挂抄袭的博客。他又点进“鱼焖粥”的首页,发现这个写手昨天发的那篇文只有10热度。这下黄少天明白了,怪不得没有多少人发现抄袭,原来这个“鱼焖粥”是个新人写手。
这个“鱼焖粥”,几个星期前才发了第一篇文。昨晚那一篇,是他的第二篇文。黄少天点进去第一篇文看看,是一篇古代paro的喻黄。写的好不错,文笔挺好的,写的是一个狐仙喻文州和山大王黄少天的故事。还在连载中,竟然这么多天过去还没更新第二篇,写得够慢的。黄少天又点进评论,发现评论清一色都是——
“啊啊啊啊啊黄少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
“太太写的少天太萌了!喜欢!”
“黄少好萌!”
“这个烦烦好可爱啊!”

也是,这个“鱼焖粥”写的“黄少天”写的是很生动啊!黄少天本人又点回去看这篇文章,里面的“黄少天”写得很详细生动,一读就知道作者在描写他的时候下了功夫,反观文里的“喻文州”,写得很理所当然,一点细节描写都没有。
“难道说!这个写手,他是我的粉吗?”黄少天不会承认这刻心里十分得意。“既然是我的粉,那更加要好好教育了!怎么可以抄袭别人呢!”
黄少天点出主页,一刷新,发现这个“鱼焖粥”在刚刚又更了一篇文。
这次这篇文,写的是喻黄两个人一起在h市玩的事情,最后喻文州还在西湖边上和黄少天表白了。等等!除了表白不对,其他事情不正正是自己和队长今天刚发生的吗?自己还准备写的啊!莫非……黄少天心里隐隐有个猜测。

他快步走到喻文州房前,敲响了房门。

喻文州花了一点时间才开门。黄少天探头一看,发现喻文州的手提连着充电器,所以,喻文州刚刚真的在用电脑。
“鱼焖粥?”抢在喻文州开口前,黄少天飞快说出三个字。
喻文州瞬间就一脸不可思议了,然后露出了既尴尬又无奈的表情。
黄少天真的是想给自己点一百万个赞!看队长反应,就证明他猜对了!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第一次!黄少天让喻文州掉马甲了!
等一下,如果队长是在写喻黄的话,那是不是代表他对我……啊!这个可不能乱猜啊!黄少天迅速揉了一把自己的脸。万一队长只是突然想试试写喻黄呢!大家也知道,水瓶座的行为总是很难猜测的!
黄少天这么久不说话,喻文州只好先开口,“少天在看喻黄文啊?”
“啊哈哈哈哈是……那个,就是论坛上有人发链接,我去看看啊哈哈哈哈!”黄少天点点头,“队长你昨晚那篇写得挺好的啊!当然,第一篇那个古风也好!”
“所以说,少天也在写文吧?”喻文州看黄少天尬笑了一会之后,突然说道。
黄少天一下愣了,刚刚自己没有说什么露馅的话吧!
“我昨晚那篇没有什么人看,应该不会有人分享到论坛上的,而且这么巧,有人私信质疑我抄袭,我就去看了那篇‘被我抄袭’的文,”喻文州一顿,“所以这是‘剑圣’大大本人来找我算抄袭的帐了?”
黄少天没有想到自己也掉马了。
他看着喻文州含笑的嘴角,突然不知道从哪里生出来一点勇气:“是啊!不过,剑圣大大读完你所有文,觉得这可能只是撞梗,所以宽宏大量地决定不追究了!不过,剑圣大大他想问你一句,你黄少天写得这么好,难道你是黄少天的粉吗?”
“嗯,我当然是黄少天的粉了。”喻文州半个身子靠在门上,“那剑圣大大的喻文州写的这么好,那他是喻文州粉?”
“当然!”黄少天不带迟疑,“他不仅是喻文州的粉,还是喻黄cp粉,他觉得喻文州和黄少天最配了!天下第一配!”
“那好巧,我也是这么觉得。”
新人写手鱼焖粥这句话一出,著名写手剑圣大大马上就可以预知到——之后的日子,他大概有写不尽的喻黄甜梗了!

fin.

其实我今天还写了一篇喻黄,一会可能会发吧(ง •̀_•́)ง

评论(24)

热度(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