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喻文州

☆一发完结

黄少天认识喻文州很多年了,他的队长作为一个职业选手的时候温和稳重,眼光毒辣,心细如尘,举止言谈都能看出他是个超级可靠的人。但你要是问黄少天怎么评价喻文州的私生活,或者怎么评价喻文州不工作的状态。
黄少天会难得言简意赅地送你一个字——懒!
两个字,很懒。三个字,非常懒。四个字,懒入膏肓。

两个人还在训练营的时候,黄少天就发现喻文州懒了。那时候,训练营的大家几个人几个人地住一间宿舍。黄少天自然是没有和这个他讨厌的吊车尾住一间宿舍的,不过他们两的宿舍相邻。每次黄少天出门口去吃早餐,都能听见隔壁宿舍有人在问:“喻文州,这次是不是又要给你带早餐啊!”听声音很不情愿。这个时候,就会有个闷闷地声音应话:“是的,油炸鬼和豆浆,谢谢你……”黄少天觉得这个人可能是把头闷在被子里不愿意起床,最后那个“你”的尾音真的是听着就要睡过去。
不过喻文州虽然小细节上懒,可是平时对待荣耀还是很认真的,黄少天偶然发现喻文州在很晚的时候还在练习。这个时候,大厅的灯都关了,只有电脑的光照在喻文州脸上,照在他骨节分明的手。黄少天想,这个人太瘦了。难得的,喻文州在黄少天心里涨了点分。
不过这点分,在第二天黄少天发现喻文州竟然躺在床上做手操的时候就又扣完。黄少天当时简直想冲过去,拉着喻文州的领子把他揪起来,问问他还能怎么懒!
这个时期,黄少天对懒人喻文州的评价是:可恶!

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吊车尾他,成黄少天的队长,成了大家的队长。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在发布会上温温和和,谈笑自若地和记者们讨论蓝雨的未来的时候,他才猛然发觉大家都长大了。如果是从前,知道喻文州要做蓝雨队长,他肯定要炸了。可是,现在,当俱乐部宣布喻文州是新蓝雨队长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成熟得自发在心里计算了一番,发觉这个人是真的合适。
喻文州做得很好,非常好。那些不服的声音在他上任后不久就渐渐消失了。连黄少天都开始变得越来越服气,听喻文州的管教。这样的喻文州,让黄少天一下有疏离感,明明,明明两个人以前也不是那么熟。
蓝雨正副队两个人都在拼命地长高了。黄少天在自己训练的桌子下收了很多零食,以应对自己常常觉得饿。这次,他刚刚拿出个芝士条咬了一口,旁边的喻文州就突然双脚一蹬地下,嗖地就坐在椅子上滑到黄少天身边。
“干嘛!你怎么突然滑过来吓我一跳!”黄少天艰难地把口中的芝士条咽下去。
“少天,可以给我分一点吗?”喻文州也不客套,直指黄少天手上的芝士条。
“怎么?没有吃饭吗?今天饭堂的菜不错啊!很多人都去吃了饭堂,有个窗口还供应了云吞面,我吃了两碗呢!”黄少天说着掏了一包芝士条给喻文州。现在才离中午过了半小时,喻文州没有他这么容易饿啊。
喻文州接过包装慢条斯理地拆开,说:“我问过郑轩了,饭堂今天特别多人,都在排队。”言下之意就是我不想排队,所以我就没有去饭堂吃饭。说话的时候还特别理直气壮。
黄少天真的是目瞪口呆,懒就是懒呗,说的像是饭堂要排队的错一样,怎么可以懒得这么理直气壮?再看一眼喻文州,这个像没有骨头一样一只手搭在黄少天的椅子背上,身子的力全卸给两个椅背撑着。
黄少天摇摇头,继续开始训练。喻文州大概是还想吃,就坐在黄少天旁边没有走开。他这么歪歪扭扭地坐着,一有些什么人走过了,黄少天一回头,就神奇地发现喻文州已经坐正了,一脸正经地样子。等没有谁了,剩下他们两个了,喻文州又歪歪扭扭起来。
黄少天心里那些疏离感突然烟消云散了。
这个时期,黄少天对懒人喻文州的评价是:好像还不错?

蓝雨队长还是那个蓝雨队长,蓝雨副队还是那个蓝雨副队。这些年过去,蓝雨有人走了,又有人来了。蓝雨的成绩起起伏伏,有光荣,有挫败。不过光荣这一part,黄少天最喜欢和别人说,我和队长可是去苏黎世代表国家打过比赛的人!
剑与诅咒披荆斩棘,一晃就这么多年。
喻文州面对荣耀还是那个兢兢业业的,认真可靠的喻文州,私下里,喻文州也还是那个懒得没边的喻文州。
有时候吧,饭堂很多人,要排队了。黄少天琢磨着他们家队长不会下来吃饭了。于是他肯定要多打饭菜多拿一双筷子回去吃。他拿了饭上来,打开饭盒的那一刻,蓝雨队长必定会嗖地连人带椅滑到他身边,超级自然地就拿起多出来那双筷子,和黄少天一起吃一份饭。明明黄少天可以多打一份的,这么多年下来,他就是没有。他只是满满地在自己饭盒装上饭菜,然后和喻文州分享这满满的一份。
天气一旦冷了,喻文州就不是很愿意下床。所以很多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会紧紧地坐在一起,拿一张大棉被包裹住两个人,就这样边讨论边看视频。这种天气,叫喻文州起床更是艰难了,通常都是黄少天好说歹说,狂飙几百字,而喻文州把自己埋在被子里岿然不动。这个时候,黄少天不得不更加苦口婆心,劝这个标签上写着成熟稳重善解人意的蓝雨队长起床。不过喻文州还是很有分寸,他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赖床,赖床可以赖多久。
跟得喻文州多了,黄少天也堕落了,变懒了。有次明明是去叫喻文州起床,喻文州已经被吵得不行了,在被子里一动一动的,黄少天就快要成功了。这个时候,喻文州就像个贝壳一样,他向黄少天打开了条被子缝,然后勾勾手。那被子里的热气涌出来了,轻轻贴上了黄少天外露的冰凉的皮肤。鬼使神差地,黄少天脱了外套,真的就从那个被子缝钻进喻文州的被窝里。喻文州转过身来面对着黄少天,拍拍黄少天的头,就睡了过去。黄少天则被被子里的热气蒸得脸好红好红。
对这一时期的懒人喻文州,黄少天的评价是:……有有有点萌。

两个人退役之后,还是继续留在了蓝雨。毕竟他们还有很多个蓝雨的夏天。懒人喻文州还是懒人喻文州。公司给两位管理层分房子作为福利的时候,喻文州就说想要和黄少天近一点,于是两个人的房子就相邻着。
渐渐其中一间房子就闲置了,喻文州大部分时间都在黄少天房子里。你问黄少天,喻文州为什么就住在你那里啊?黄少天会说,因为我队长懒呀!住我这里就很方便,你看做饭,呃好吧,做饭是队长做的!那你看洗碗洗衣服,好吧,洗碗洗衣服都是机器洗的。黄少天在心里举了很多懒人喻文州和自己住的好处,发现这些好处,喻文州自己一个人住也可以有。最后黄少天想了很久,是的,他还可以叫喻文州起床。如果喻文州自己一个人睡的话,万一睡过头怎么办?黄少天很满意自己想到了这一点。可是这些日子以来,黄少天这么多次去叫喻文州,哪次不是在诱惑下爬进了喻文州被子,亲密地,睡一个回笼觉。
于是黄少天想的理由全都不成立,他只好去问喻文州。
“文州,你为什么老是住在我房子里啊……”黄少天生怕喻文州马上说,对啊,是不应该老住在少天你这里,我马上就回去。
喻文州一愣,然后突然就笑了出来了。
“因为,我就想每天看着少天呀。”
他笑得眉眼弯弯。
黄少天这才发现那些小说都是骗人的,喜欢的人眼里没有星星,没有太阳,更没有月亮。喻文州的眼里,就装着黄少天一个呀。
黄少天突然觉得什么都不用再说了,他觉得鼻子酸酸。

END

本来忍住了不写这个的,可是,真的,我cp,这么甜,我,没有办法【倒地

评论(38)

热度(5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