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的记忆只有7秒

不知道这是喻文州第几次忘记他了。黄少天只好再一次向他介绍自己。

“我叫做黄少天,几年前我是你的副队,现在我是你的恋人,这次要记好我了!”黄少天举了一下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有一只戒指。

喻文州低头,自己的左手上也有一只戒指。

“那我是?”喻文州转了转戒指问道。

黄少天早有预料喻文州的症状有所加重。医生说,喻文州开始的时候会忘记身边的人,然后忘记自己,然后忘记简单的生活技能,最后陷入永远的沉睡。现在,在无数次忘记黄少天之后,喻文州忘了自己。

黄少天坐到床边,开始向喻文州说他自己。“你是喻文州,你以前是个游戏的职业玩家,是我的队长,我们的战队叫做蓝雨,是数一数二的强队。现在蓝雨的队长是个卢翰文的家伙,他是我们带出来的……”岁月和时光给了黄少天沉稳和持重,他不紧不慢地给喻文州说以前的事。

魏琛说,除了还是话唠,你变得越来越像文州。



天色渐渐暗下来,白天总是这么短。第二天醒来的喻文州又会是一个忘却所有人,包括自己的他。黄少天不知道这句“你是谁”还会问多少次,可能某一天喻文州睡下了,就再也不会睁开眼睛问这一句。


“那时候是退役后我的第一个生日,我们在江边散步,你突然把戒指掏出来给我,我吓了一跳,还不小心把戒指掉进江里了!最后是你无可奈何地带着我去重新订做了一对。”


“你一定不记得了我们有一只阿拉斯加叫雪学,祂最喜欢叼走我的袜子,把我气个半死!更气死我的是,祂老是在我们坐在一起看电视的时候,硬生生挤在我们中间,还把我们舔得满身都是口水!我作势要骂祂,你却不让我骂,你说,祂的做错事被骂眼神和我一样,舍不得骂……”


黄少天的话渐渐慢下来,喻文州握住他的手。

“很晚了,睡吧!”黄少天挤出一个笑容。

“嗯,还不困,我还想听我们的事。”喻文州长年不见阳光的脸有些苍白。

黄少天于是又叨叨絮絮地说了几个小时,说到两个人都睡着。


冬天来了,喻文州睡得比以往长得多。有时候一睡就是好几天。黄少天就这样坐在床边,一直盯着喻文州,生怕错过他的一句“你是谁”。喻文州睡了几天之后醒来了,黄少天还是叨叨絮絮他们之前的事。

喻文州睡得时间越来越长,醒来的时间越来越来越短。


黄少天知道,每次睁开眼的都是一个新的喻文州,没有任何过往的记忆。这个喻文州即使只有7秒清醒的时间,睁开眼后,闭上眼前,眼里都只会有黄少天。

黄少天说,很好啊,我有很多个喻文州的一生。


最难熬的冬天过去了。冬天的时候,喻文州试过睡了12天都没醒,醒来一睁眼就是一个满腮胡子,昏昏欲睡的黄少天。现在春天回来了,天气要变暖。

“你是谁?”

“我叫做黄少天,几年前我是你的副队,现在我是你的恋人,这次要记好我了!”黄少天举了一下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有一只戒指。

喻文州点点头。

黄少天开始给他讲以前的事。喻文州笑着听完。黄少天觉得这样真的很好了。


喻文州睡觉的时间还是很长,黄少天有足够的耐心等。

可是这次,喻文州睡了一个月。

蓝雨的大家都赶来看喻文州。卢翰文这家伙,明明已经是队长了,是独当一面的人物,却突然哭红了眼睛。郑轩和徐景熙他们被感染到眼睛也红红的。

“我说你们哭什么哭啊!文州又没有什么事,那么看,”黄少天一指生命仪,“那条线走好好的啊!你们一副哭丧的样子烦不烦啊!特别是你卢翰文,你以为你还是14岁吗?你都24了!你们这样说做什么啊!”黄少天一副一点也不担心的样子。

“你们真是烦死了烦死了,快点回去,不要哭!”黄少天将所有人赶出病房。

他转身回到床边,喻文州还是安安静静睡在那儿。他坐到床边,趴在喻文州身上,耳贴着喻文州胸口。那里的心跳声,依然轰鸣。

这就够了。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睡醒之后发现有人在轻轻抚拍自己的背。他一抬头,喻文州满眼温柔地看着自己。

“少天,怎么不回床上睡?”喻文州掀开一点被子,让黄少天躺进来。

“你叫我什么?”黄少天拉住喻文州的手。

“少天啊,你昨天不是介绍过吗?”喻文州举了举左手,“我的恋人。”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脑袋在嗡嗡作响。喻文州求婚的时候,他没哭,喻文州出事的时候,他没哭,现在,他却哭得泪流满面。

“不是昨天介绍的……你睡了一个月了……”黄少天哭得厉害,说出来的话含糊不清。

“怎么哭了?”喻文州没有听清楚,但还是连忙伸手抱住他,“你昨天给我讲的我们的事,还没讲完啊。”

黄少天埋头在喻文州怀里点点头,“我继续讲,这次你不能忘记了,我明天要考你的!”

喻文州轻轻点点头,痛惜地吻走他的泪水。


—————————Fin.—————————

文州不是恢复了,是好转了

上面那里其实文州已经没有再问自己是谁了,只是问黄少天是谁


我也不知道自己哭什么,好结局


喻黄病症系列其一,这个系列除了一二都是甜的


毕竟我是傻白甜写手


评论(42)

热度(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