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饲养手册。

江波涛今天买了个冰箱。

冰箱送来了,江波涛却有点方。

因为他一打开冰箱,冰箱里竟然有只企鹅。

江波涛第一反应是拿出手机打给动物保护协会,说自己新买的冰箱里有只企鹅。动物保护协会很爽快,给了江波涛另一个电话号码,让江波涛打过去,一打过去,噢,是精神病院。

江波涛第二反应打给商场那边,商场说,亲,不是冰箱技术性损坏,我们不负责哦!

期间企鹅一直歪着头看江波涛打着电话在屋子里走来走去。

江波涛停下了脚步看着企鹅🐧,企鹅也看着他。江波涛真的做不出随手把祂抛弃的事。

于是江波涛认命了,开始百度起关于企鹅如何饲养的内容。

根据百科,眼前的这只企鹅应该是一只仙企鹅。

这只仙企鹅很特别,脖子上有一小块墨蓝色的绒毛,还戴着一个金牌。

江波涛蹲下来,将手伸向金牌。金牌上用瘦金体写着三个大字“周泽楷”。

“周泽楷?”江波涛看向企鹅。企鹅怯生生地点了个头。

人类江波涛和企鹅周泽楷开始了同居的日子。

江波涛将冰箱的温度调节在-2℃,这是让企鹅感到最舒适的温度。

江波涛还淘宝回来了南极磷虾,天天喂给周泽楷吃。南极磷虾还不够,江波涛又买了乌贼,剁碎了,做成乌贼糊。担心周泽楷还是会不够营养,江波涛又买了各种各样的鱼。

周泽楷就这样变成了一只比较壮实的企鹅。

早上的时候,冰箱门开着。周泽楷就坐在冰箱的角落,嘴里啃啃啃磷虾。江波涛坐在冰箱对面的书台工作,一转头就能看见周泽楷安安静静坐在那儿。江波涛觉得周泽楷特别省心。

晚上的时候,江波涛和周泽楷说晚安,周泽楷歪歪头算是应了他。江波涛慢慢地要关上冰箱门,关上门前还能看见周泽楷那双乌漆漆的眼睛在一眨不眨地看着他。江波涛被看得心里软极了,伸手去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周泽楷蹭蹭他。

“晚安咯,小周。”江波涛还是关上了冰箱的门。

第二天醒来的江波涛简直要尖叫!周泽楷竟然睡着他旁边,紧紧地贴着他!人体的温度是36℃!周泽楷不会热死了吧!江波涛坐起来,轻轻地推了推周泽楷。周泽楷鳍状的前肢挥挥了几下。江波涛再用食指推了推周泽楷,周泽楷又挥挥了几下。

江波涛无奈地将周泽楷抱回冰箱里。周泽楷一进冰箱就醒了,圆滚滚地眼睛看着江波涛。

“外面太热了,你不可以出来!刚刚真是吓死我了!”江波涛说完,就去厨房拿磷虾给周泽楷做早餐。

等他从厨房里出来,周泽楷又从冰箱里跑出来了,站在客厅中间。江波涛赶紧去抱祂,想把祂抱回冰箱。周泽楷一个闪身躲开了。江波涛又去抓祂。周泽楷一摇一摆地走了几步,啪地摔爬在地。

“噗!”江波涛情不自禁笑出声。

周泽楷将自己的头埋在地。

江波涛赶紧不笑了,哄周泽楷起来。

周泽楷前肢扑腾扑腾了几下没起来。

“噗!”于是江波涛又笑了出声。

最后还是江波涛将周泽楷抱回冰箱。周泽楷将头埋在冰箱角落,一整天都不肯看江波涛。

这是恼羞成怒了?江波涛忍不住翘起嘴角,将乌贼糊放在冰箱门口。然后假装工作,不看周泽楷。

一会周泽楷垂头丧气地冒出个头来,抱起乌贼糊啃啃啃。

晚上的时候,江波涛睡到一半,突然感觉身边睡着个人!他惊悚地坐起来,快速地打开台灯。一个美貌值简直爆棚的青年睡着他的床上。大概是感觉到光亮,长长的睫毛动了动。本来江波涛是想马上报警的,看到这张脸,他决定推醒青年问问怎么回事。

“嗯……”青年慢慢睁开眼睛,坐起来。江波涛这才看见他脖子上挂着金牌。江波涛赶紧把金牌翻过来一看,上面用瘦金体写着三个大字“周泽楷”。

“小周!”江波涛下床去看冰箱,冰箱里什么都没有。

“叫我?”青年也跟着从卧室里出来。

江波涛现在有点懵,他心里有个诡异的想法,难道眼前这个青年是企鹅周泽楷?

江波涛花了一点时间搞明白是怎么回事。周泽楷是一个不能说出地址的企鹅村的青年,这次来到城市是为了找另一半,找不到另一半就不能被村里的长老承认已经成年。没有被承认已经成年,对企鹅来说是大侮辱!

听了这么玄幻的故事,江波涛陷入了沉思。周泽楷忐忑不安地拿小眼神瞄江波涛。本来他是想再和江波涛相处多一会再变成人身的。可是昨天在江波涛面前出了丑,周泽楷才明白企鹅的身体在陆地上太难生活了!所以急急忙忙变了人身。现在,江波涛不会被吓到吧!

“嗯……”良久,江波涛开口了,“那小周需要我帮忙吗?要什么类型的另一半?”江波涛不知道为什么,说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有些难受。

“要你!”周泽楷把头凑过来,在江波涛的唇上啃了一下。

江波涛有些惊讶,刚想说些什么,周泽楷又凑过头来,给了他天昏地暗的一个吻。

嗯,很甜。高高兴兴的周泽楷和晕晕乎乎的江波涛同时想到。

————————Fin.————————

啦啦啦啦假装这是生贺,给小江送企鹅🐧

期待狗狗的美食梗啊!

评论(42)

热度(3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