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狼驯养。

喻文州是故意的,故意住进头狼领地里的蒙古包。

喻文州第一次见这只头狼,是在初秋。那时候喻文州射伤了他的腿。大概是腿伤好了,一星期后某天晚上,喻文州离开了家,头狼就带着一群狼来,将喻文州羊圈里所有羊都咬死了。

自那次之后,头狼和喻文州就扛上了。喻文州设了好几个陷进,都没能抓住祂,祂就像人一样带领他的狼群躲避开陷进。

头狼身长约是1.5米,身姿矫健,是喻文州见过最好看的头狼。喻文州第一次萌生了想要养只狼的冲动。于是他住进头狼领地里的蒙古包。

这个蒙古包不是喻文州建的,大概是这边的住民建的。包里生活用品俱全,主人却一直没有回来,所以喻文州决定住在这里。

住进蒙古包之后,头狼像打了鸡血一样,每天都在蒙古包外带着嚎叫,有时带着狼群,有时不带,想要以此驱逐喻文州。喻文州不慌不忙,拿出猎枪驱散祂们。

冬天来临。为了驱寒,喻文州宰了只小羊羔,用火烤着吃。他一个人在草原上生活很久了,烤东西的水平非常高。小羊羔被烤的酥酥脆脆,外皮滋滋渗着油,再撒上一把盐和孜然,香味传得到处都是。喻文州用刀割下一块肉,就着滚烫的马奶酒吃。

突然,一道鬼鬼祟祟的身影出现在喻文州的蒙古包附近。喻文州一眼就认出是那只头狼。非常奇怪,祂没有嚎叫,而是躲在一个草包后面看喻文州。

喻文州想了一下,突然笑出声来。“怎么?你也想吃吗?”这只头狼,是闻到香味馋了吗?人类的煮法祂喜欢?喻文州觉得头狼比他想象中要有趣得多,他愈发想要这只头狼了。

头狼自然是不应祂的,反而往草包里躲了躲。

喻文州笑得更开心了,将羊腿切下来,向头狼所在的地方扔去。那头狼也没有出来吃。等喻文州吃完了进了蒙古包,头狼才出来吃那只羊腿。喻文州掀开了一条小缝看祂,刚好看见祂吃得高兴,下垂的尾巴和狗一样摇啊摇。

后来每次只要喻文州烤小羊羔,头狼都要过来分一份。这样一来二去,人和狼就熟稔了。到了第二天冬天,头狼已经在喻文州的蒙古包里自出自入了。

很多时候,头狼都赖着不肯走,和喻文州同吃同睡。喻文州没有想到狼也会怕冷,晚上睡觉的时候死命要往喻文州怀里钻。

祂还很喜欢让喻文州给祂抚摸肚皮,每次喻文州摸祂肚皮,祂前爪都会情不自禁跟着抚摸的节奏晃动。“你现在就像一只小狗一样。”喻文州笑着说。头狼好像听懂了喻文州的话,马上呲牙咧嘴的,喉咙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威胁喻文州,但是眼睛还是因为被摸肚皮太舒服了而半眯着。

喻文州是真的很想圈养头狼,他连项圈都准备好了。没有项圈,是很容易被猎人盯上的。某次头狼趴着箱子上拿前爪乱翻东西的时候,翻到那个项圈。头狼明显是明白了喻文州要做什么,突然间就跑出了蒙古包。

喻文州想,祂果然是不想被驯养的,大概不会回来了吧。

隆冬的夜晚,喻文州并没有烤小羊羔吃,他在等待。夜渐渐深了,喻文州准备歇息了,突然一个身影闪了进来。

头狼瞪着喻文州,明显是在问他为什么不煮小羊羔。

“煮了你就不会出现在我面前了。”喻文州说。

头狼一听马上呲牙咧嘴,低吼喻文州。

“以后就安心留在我的家,不会绑着你的。”喻文州伸手过去,想揉揉头狼的头。

头狼突然一下向喻文州扑过去,将喻文州扑倒在地。然后白光一闪,一个裸身的却有着狼耳和狼尾男子骑在喻文州身上,尾巴还一摇一摇。

“什么你的家!这是我的家啊!你霸占了我的家还想用铁圈子套住我的脖子吗?!本来是看你会煮点东西才勉强让你住在我家的!你不要太过分!”狼变成的男子显然不知道现在自己这个样子非常没有威吓力,还在呲牙咧嘴。

“你是狼妖?”遇上这样的事,喻文州觉得自己真是淡定得过分。怪不得这个蒙古包生活用品俱全,主人却一直没有回来。

“是狼妖又怎么样?我叫做黄少天,是这一片的王!你依靠着我的领地生存!”黄少天对自己的身份十分骄傲。

“哦。”喻文州笑着应了声,然后把放在旁边的项圈咔嚓套在黄少天脖子上,“不过现在,你是我的了。”

—————————Fin.—————————

啊啊啊啊啊啊啊想要一只狼!

评论(39)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