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无心爱良夜(也青)

*也青,大概是两个人明明心悦对方,却都不肯捅破那层窗纸
*其他自由心证

张楚岚这个家伙,是个好运气的。随随便便去个超市,买了瓶酱油,竟然就中了大奖——免费住三天的温泉度假别墅。
兴冲冲发了条朋友圈,凑够了五个人,浩浩荡荡就直奔温泉度假别墅去。

诸葛青本来是没想凑个热闹的,可看见张楚岚说已经召集了四个人了——他自己,冯宝宝,张灵玉,王也。诸葛青寻思着这组合有点意思,就回复了个“好”,加入了这趟旅程。

到别墅的时候,明月已经挂在天上。
说好是温泉别墅,当然要泡泡温泉。但是张楚岚坐了七个小时的车,被山路颠簸得腰骨酸散,到了别墅,累的倒头就睡。冯宝宝精精神神,但只想到处走走。张灵玉也没说累不累,只表示要歇息一下。最后就只有王也和诸葛青去泡了温泉。

温泉是好温泉,硫磺味似有若无不算难闻,温度偏高,但刚好洗去一天奔波劳累。
王也诸葛青两个人围着条浴巾,坐在温泉边上的石阶,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
“老王啊,最近都在忙什么啊?”诸葛青头靠着石壁,将一条沾了热水的毛巾叠在额头,闭目养神。
“没忙什么,还是那些老活计。”王也连在温泉里坐着都弓着身。
“我倒是听说,王道长忙着谈恋爱呢?”
“哪能啊!”
“说你在街头坐了一下午,收到了好几张女孩子塞的小纸条?”
“我可不记得有什么小纸条,也没心思理什么小纸条!倒是青啊,你上次来我家,可被我朋友看见了,说非你不嫁,要我介绍你给她,这要我怎么回她?”
诸葛青摇摇头:“就回她……心有所属,承蒙错爱。”
两个人说完都是一笑。
诸葛青想:他还没开窍,单身着。
王也想:又是拒绝人的老套路,他还单着呢。

今夜的天色也是好。天幕深蓝深蓝的,丝绸一样,玉盘一样的月亮就放在其中。王也抬头看着月,又顺着月光往下看。月倒映在水中,而那个人,就刚好睡在月中央。睡着的人,睫毛长长,颊边一颗水露欲滴未滴。
明月,美人,清风。王也心里快乐,这真的是良夜啊良夜。

张楚岚睡了几个小时又起来了。起来的时候,其他四个人坐在院子里,就着月光吃东西。
张楚岚看着四个吃着不知道谁带来的卤鸡翅、卤鸡腿、鸭脖,还有花生,挠挠下巴就跑去把自己带过来的仅有一瓶的啤酒拿出来了。

喝完酒,酒瓶子也不浪费。张楚岚嚷嚷着就要玩一会儿,瓶子转到谁,谁就来真心话大冒险。王也和诸葛青也不知道抱着什么心思,就陪着张楚岚剪了一堆正方形小纸条,然后上网摘抄一些真心话大冒险的题目,写在纸条上。

张楚岚转动酒瓶,瓶子咕噜咕噜几个圈,又指到了他自己。
“怎么这么巧!”张楚岚一下跳起来,在那些小纸条上抽了一张。

纸条上写着:说出在场你最喜欢的人。

张楚岚一念完题目,本来还在玩花生米的冯宝宝就抬起头来了,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他。
张灵玉拿起了杯子喝水。诸葛青看了张灵玉一眼,发现他看似不在意,余光却一直在看张楚岚。诸葛青顿时就笑得更开心了。
王也也一脸“好戏好戏”的吃瓜模样,看着张楚岚,看这家伙能说出点什么来。

觉察到众人心思各异的目光,张楚岚笑容僵硬。他眼珠子一转,飞快地看了冯宝宝和张灵玉一眼,突然一拍脑袋。
“在场我最喜欢——当然是我自己啊哈哈哈哈!”张楚岚觉得自己机智死了,张嘴大笑。
冯宝宝嘟囔了句四川话,王也没听清。再看看张灵玉,他脸上的表情不曾变过。
诸葛青和王也交换了个眼神 于是更加笑意盈盈了。

俗话说得好,天道好轮回。王也刚刚笑完别人,自己竟然也被瓶子转到,然后抽到和张楚岚一样的纸条。
“啊哈哈哈哈!在场你最喜欢谁啊?”张楚岚拍起了手。
王也也笑了,摇摇头。他看了其他四个人一眼,有意无意地在诸葛青这里多停留了一下,然后慢慢开口:“我最喜欢的,当然是,这明月夜啊……”说这话的时候,王也突然想起了刚刚在温泉所见的,水月中央的睡美人。
“明月夜?这又不是人!”张楚岚发出不屑的气音,第一个提出异议。
王也赖皮地不理异议,又转动了瓶子。

明月中天,众人这才要去睡觉。
冯宝宝是女孩子,自己睡一间房是肯定的。另外四个人,就两个人两个人地睡一间。
王也收拾了一下桌子才回房里去,刚走到门口,发现诸葛青堵在那,不让他进门。
“老青?我要睡觉了。”王也有些疑惑。
“王道长,不是最喜欢明月夜吗?今晚月色这么好,不需要和心爱的月夜相处相处,席天慕地而眠吗?”诸葛青笑眯眯的。
“有道理,但是……”王也突然慢慢将头靠近诸葛青。他越靠越近,越靠越近,到两人的唇鼻仅剩一指距离,一张口便气息交融,“有阿青在这里,我自是无心爱良夜了。”
“哦?”诸葛青眉眼更弯,不退反进,将头向往王也靠去,仿佛要让两个人紧紧贴近。
王也却突然后退了一步,一下错开了身子,从诸葛青与门之间的空隙中钻进了房间。
“睡觉了睡觉了,道爷要睡觉了!”
诸葛青看着那人火急火燎地爬上床,将自己卷成一团,眉眼笑得更弯了。

Fin.

预祝中秋节快乐!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