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谈恋爱,不要发朋友圈!

*这大概是我16年2月那篇《好好发朋友圈,不要谈恋爱!》的兄弟文
*虽然两篇文是兄弟,但只是表面兄弟,没有太大关系

众所周知,喻文州不怎么喜欢发朋友圈。让我们打开喻文州的朋友圈,发现他从14年开始,到现在,发过的朋友圈也就寥寥六、七十条。有心人稍微花个几十分钟就能看完。

黄少天就做过这样的有心人。
黄少天第一次偷偷去看喻文州朋友圈,大概是在十六、七岁。那时候黄少天和喻文州关系不是很好,黄少天是抱着了解“敌人”才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的心态去看的。
所以黄少天借机加了喻文州微信,晚上躲着被窝里就开始翻看朋友圈。喻文州这个时候的朋友圈更是少得可怜,只有那么二十来条。

第一条的时候,喻文州大概是初三。拍了张自己书桌的照片,配字是“中考加油”。黄少天摸了摸下巴,喻文州从那时候开始就把桌子收拾得这么整洁啊!黄少天想想自己杂乱无章,乱七八糟的桌子,脸红了红,暗自决定明天开始要好好收拾桌子,这方面也不能输给“吊车尾”。

再翻几条,都是一张张天空的图片,有时候是黄昏的天空,红霞漫天;有时候是早上的天空,晨光熹微;有时候下雨的天空,乌云密布。黄少天撇撇嘴,觉得这个略显文艺的喻文州很是无聊。
再往下,就全是喻文州转发的一些有关荣耀的新闻啊,评论文章啊,更是无聊了。

黄少天摇摇头。他看喻文州的朋友圈是为了了解一下这个“吊车尾”,谁知道他朋友圈这么无聊,和自己有关的就只有一条“中考加油”。

黄少天随手划了几下屏幕,准备关闭页面。可是这么一划,他就发现喻文州几个月前发了一条朋友圈。这条朋友圈这么吸引黄少天,不为什么,就因为喻文州这条朋友圈的配图里有黄少天。
这张照片,不知道喻文州是什么时候拍的。里面是黄少天聚精会神,手指翩飞地在打荣耀。黄少天记得这个情景,这是他在和魏琛对练呢。

黄少天摸摸屏幕,脸上露出一丝怀念的神色。

喻文州这条朋友圈的配字是“加油”,看看日期,发的时间正是魏琛离开的那几天。
加油。不知道这两个字是对谁说呢?
黄少天熄灭了手机屏幕,闭上眼睛。


再后来,黄少天第二次去翻喻文州朋友圈。这个时候,喻文州已经是他队长很多年了。
黄少天这么多年不去翻看喻文州,不是因为他不在乎喻文州了,而是他确信自己这些年喻文州的朋友圈他一条都没有拉下,全部都看过且点赞。所以就没有必要再翻队长朋友圈了。

但是卢瀚文刚刚的一番话,让黄少天又有了看喻文州朋友圈的冲动。
卢瀚文说:“黄少黄少,我今天看队长朋友圈,发现队长条条朋友圈都有你!”
黄少天心里很得意,嘴上却不显,说:“那肯定啊,我和队长认识这么久了,我们关系当然是好啊,队长经常朋友圈发我也是应该的!”一副“小朋友就是少见多怪,队长经常发我我当然知道”的样子。
但事实上,黄少天没有认真观察过队长是不是经常在朋友圈发他。

黄少天叫卢瀚文赶紧去好好训练,自己坐到一边,开始翻看喻文州朋友圈。

喻文州的相册封面,是一张蓝雨的大合照。大合照下面,就是喻文州前几天发的朋友圈。
这条朋友圈黄少天很有印象。这是跨年的时候,蓝雨全队跑去KTV唱歌,黄少天记得自己霸着麦克风唱了一整晚。这条朋友圈,喻文州发了一张黄少天站着唱歌的照片,配字是“新的一年来了,祝愿大家快快乐乐。”
黄少天咧着嘴笑,祝大家新年快乐的朋友圈,配图就只有他一个。

再往前,就是一张黄少天看着卢瀚文训练的照片,这张照片里黄少天很是严肃,轻轻皱着眉,半弯下身子和坐在电脑前的卢瀚文说话。配字是“少天很负责任”。

再然后的几条,有黄少天在去比赛的车上睡着的照片,配字是“比赛加油”。也有黄少天打完比赛在记者会上发言的照片,配字是“吸取经验,再接再厉”,还有一些朋友圈是没有照片,但是这种文字里提了一下黄少天,比如说什么“蓝雨的空调再不修好,最耐热的少天也要融化了[允悲]”。

黄少天觉得心里美滋滋,继续往下翻的时候却发现喻文州将2018和2018年之前的朋友圈锁了。
这样不就不能重温18岁的队长的朋友圈了吗?不过,队长的朋友圈有什么好锁的?为什么要把18岁这一年前的朋友圈锁掉?

黄少天带上手机,就跑去找喻文州。
“队长队长!你为什么把之前的朋友圈锁上了?”黄少天说着话进门的时候,喻文州正在看比赛录像。
闻言,喻文州将录像暂停,抬头看着黄少天:“嗯?少天在看我朋友圈?”
“啊……是啊哈哈哈哈哈!就是那个!我想找张以前训练营的照片给小卢看看,所以就翻翻你朋友圈啊哈哈哈哈!”黄少天尬笑。
“我也不记得我有没有发过以前训练营的照片在朋友圈了,我看看。”喻文州也没有怀疑黄少天这个借口,掏出手机打算看看自己以前的朋友圈,翻翻图片。
“队长!不如你让我看吧!”黄少天一手握住喻文州的手机,“就是……就是快要吃饭了,你还是快点看完这个录像吧,不然等到吃完饭后看就忘记刚刚对比赛的想法了!”黄少天一脸正经。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黄少天有点心虚移开。
“行吧。”喻文州松开了手,将手机留在黄少天手里。
“那那那我回房间坐着翻!”

回到房间,黄少天轻而易举地就用自己的指纹解锁了喻文州手机。这部手机是两年前自己陪着队长去买的,买了之后,黄少天看见喻文州录入了指纹,就厚着脸皮要喻文州也把自己指纹录进去。黄少天以为喻文州会拒绝,谁知喻文州不仅没有拒绝,还爽快地握住黄少天的手,录入了指纹。
想起这件事,黄少天更是觉得美滋滋。

翻到18年的喻文州的朋友圈,黄少天发现,原来喻文州那一年里只发了一条朋友圈。这条朋友圈是夏秋交际的时候发的,发的是一个少年侧脸。少年脸涨得通红,张着嘴,不知道在和面前的一群人说着什么。

这是……自己。

黄少天想起来了,这是刚刚公布喻文州将要接任蓝雨的队长的时候。训练营里一片嘘声,觉得让他当队长难以服众。
在喻文州诧异的目光下,黄少天竟然跑出来,对着这群不服的人细数喻文州为什么可以做队长,说到自己面红耳赤,口干舌燥。
黄少天还记得自己站出来的时候,喻文州那个不敢相信的表情。

这条朋友圈,喻文州只配了三个字“谢谢你”。

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抓住了喻文州心里一丝难以言表的感情。

不久后蓝雨久放假了。
今年黄少天的爸爸妈妈跑去国外看亲戚了。黄少天不愿意去,就留在喻文州家过年了。
黄少天不是第一次在喻文州家过年了,黄少天很常来喻文州家里,喻文州爸爸妈妈对黄少天可欢迎了,好几次都想认黄少天做干儿子了。

果不其然,喻文州一带着黄少天回家,喻爸喻妈就笑得十分开心。喻爸拉着黄少天去下棋,因为他下不赢儿子,下得黄少天,所以可喜欢和黄少天下棋了,而且和黄少天说话开心。喻妈一把打开自己丈夫的手,拉着黄少天去厨房和他一起包饺子。黄少天笑着安抚了一下喻爸,就跟着喻妈妈去了。

“爸,我陪你下吧?”喻文州看着好笑,主动开口。
“你?我才不和你下!”喻爸爸坐到沙发上。
“你以为你真的下赢少天了?还不是他让着你。”喻文州坐到爸爸身边。
“那起码人家小黄会让着我!你会吗!你把你把的子吃个清光!”说起这个喻爸爸就来气。
“不输你不会进步啊爸!”喻文州笑弯了眼睛。
“你走吧走吧!别碍着我看电视!”喻爸爸真的是没好气,“去厨房看看你妈妈吧,天天说想你。”

喻文州到了厨房,自家的妈妈捂着嘴笑个没停。黄少天手上包着饺子,嘴上一个一个的俏皮话。
看见喻文州进来,喻妈妈把一点饺子皮放在他手上:“你也包,还有很多要包呢!我叫你爸也来!”
喻文州亲亲妈妈的脸颊,看着自己妈妈开开心心地去客厅了。

“阿姨真的是太好玩了!”黄少天包着包着自己就一脸的面粉印,“怎么这么有趣的妈妈生下来的孩子是你这样的呢?”黄少天不知道脸上都是面粉很滑稽,还装出一副正经的模样,上下打量喻文州。
喻文州看得想笑:“我不有趣吗?”他说着拿手去拍黄少天的脸,“你脸上都是面粉,我给你拍干净。”哪里是拍干净,明明是把自己手里的面粉揩更多到黄少天脸上。

黄少天很快发现了喻文州往他脸上弄面粉,也伸着手,要“回敬”喻文州。喻文州偏着头,躲那只作乱的手。

喻爸喻妈进来的时候,两个人已经闹作一团了。喻妈两个人都敲了一下脑袋,才让两个人安分下来。

晚上四个人美美地吃了一顿饺子,然后就各自睡觉了。

喻文州家里不是没有客房,可是每次黄少天来都是和喻文州一起睡的。
喻文州先去洗的澡,然后是黄少天,两个人洗完就关灯睡觉了。

听着喻文州渐渐平稳的呼吸声,黄少天却睡不着了。他掏出手机翻了翻朋友圈,发现喻文州在洗澡的时候发了一条朋友圈。
不知道喻文州是什么时候拍了这张图,照片里黄少天和喻爸喻妈,三个人坐在一起吃饺子,吃得很开心。喻妈还把一个饺子夹到黄少天碗里。配字是“和家人一起吃饱就不冷了”。

黄少天摸了摸屏幕“家人”那两个字。家人……也包括我吗?

挂在墙上的钟突然响了,12点了,新的一天来了。
黄少天一看日期,是2月10日。

他翘了翘嘴角,发了条朋友圈。

于是加了黄少天的人一刷新就看见这么一条朋友圈,文字是“生日快乐!祝队长开开心心身体健康顺顺利利快高长大!以后生日也要和我一起过噢!”配图是黄少天在黑暗中的一张自拍,他身后好像睡着……睡着喻文州?

宋晓是第一个评论的:诶?卧槽?出柜?
接下来是徐景熙:!!!!我等了很久了!
郑轩:……天啊!震惊!不对,不震惊,你们不是一直一起吗?
徐景熙回复郑轩:哪里是一直一起!两个人明明是一直互相喜欢,然后都不捅破窗纱好吗!
李远:这狗粮我吃了!
卢瀚文:谈恋爱就谈恋爱!发什么朋友圈!

黄少天没有看这些评论,他看着睡梦中的喻文州,突然鼓起勇气,狠狠地吧唧了一口喻文州的嘴巴。
亲得太用力了,喻文州迷迷糊糊地醒了醒,将黄少天往怀里抱了抱。

“嗯?少天?明天还要早起陪妈妈买年货呢……睡觉吧……”声音明显是困极了,不怎么清醒。

“好,睡觉!”黄少天紧紧贴近喻文州。


later——
过完年回队里的卢瀚文觉得很苦恼。因为他一点都不想刷朋友圈了,可是又怕不看朋友圈,会错过小别前辈的动态。
唉……叹了口气,卢瀚文还是打开了朋友圈。
朋友圈里,几分钟前,黄少天发了朋友圈,只有一张图片,图里是一个男人在做饭。
再前几分钟,还是黄少天的朋友圈,这次是文字:哇哇哇突然很想吃文州做的炸章鱼!马上回家才行!
再再前几分钟,是文字+图片,文字是:逛街逛街!图片是牵着的两只手。

卢瀚文又叹了口气。
黄少什么时候才能明白“好好谈恋爱,不要发朋友圈”这个道理。

Fin.

我喻18岁生日快乐,我要爱你爱到108岁,么么么么么么!

评论(12)

热度(3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