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


*一个看上去不那么甜,实际上很甜的喻黄故事

蓝雨战队刚开始建立的时候,真的没有什么钱,冬天连个暖气都没有。可是广州冬天温度又不是很低,要什么暖气啊?如果你敢这样对黄少天说,黄少天绝对一个冻僵的手就糊到你脸上。

每到冬天,天气渐冷。黄少天的手就冻一天比一天僵硬。每天打荣耀之前,他都要疯狂地搓手,试图把自己冰冷冷到僵硬的手搓暖。黄少天不是没有想过方法啊,他试过多穿几件,毕竟身体穿得暖,手就不会冷。可是呢,穿多几件之后,整个人觉得很重,一点都不灵活,还是没有办法打荣耀。黄少天也试过,把手做到屁股下面,想用屁股的温度感染自己冰冷的手。选择这种方法,手是变暖了,可同时,手也变僵硬了。
所以搓手,大概就最好的方法了吧?

黄少天坐在电脑前搓手的次数多了,就有人注意到了。黄少天本来以为,方队长或者自己那些玩得蛮好的同届,应该会最早注意到他手冷问题。万万没想到,竟然是和自己最不和的喻文州第一个注意到了。喻文州不仅注意到了,还给他想了解决办法。

黄少天这次还是坐在电脑前搓手,喻文州坐到他身边,手上拿着个不知道哪里拿的电吹风。
“把手给我吧。”喻文州向黄少天伸出手。
“啊?你要干嘛?”黄少天懵了,随即就明白过来了,他一拍大腿,“噢!对啊!可以用电吹风把我的手吹暖!!啊………这……”因为和喻文州龃龉挺多的,黄少天还有点不自在,说话也没有平时自然。可是想想人家主动过来帮忙,自己这样不自然对人家不是很好。自幼觉得义字在心间的黄少天,赶紧多加一句:“想不到你挺聪明的!谢谢谢谢!来,电吹风给我!”还哥俩好地拍拍人家喻文州的肩。
“我帮你吹吧,不然一只手一只手地吹,吹完另一只又冷了。”喻文州帮人帮到底。
于是真的让黄少天抬起两只手,开启了电吹风。
喻文州做什么都认真,连帮小伙伴吹手的都这么认真,边吹还边帮小伙伴活动手指。
黄少天看着眼前这个低着头喻文州,觉得这家伙睫毛真长。

日后别人问起说,蓝雨正副队关系这么好,是怎么建立的情谊啊?黄少天笑着说,是吹手吹出来的情谊。

后来的蓝雨安上暖气了。后来的蓝雨正副队有了更深的情谊,两个人在一起了。
两个人在一起得非常理所当然,也非常顺其自然,出柜过程也毫无波折。徐景熙知道这件事之后,得意地说——“大喻黄不在一起,还能和谁在一起?”其他职业选手,粉丝之间也是一片祝福叫好之声,连家人都是欣然接受。
大家觉得喻文州就应该喜欢黄少天,黄少天就应该喜欢喻文州。
仿佛,两个人天生就应该在一起。

两个人刚在一起的时候也兴高采烈,幸福得不得了。喻文州难得像个冲动的小伙子,也难得地翘了训练,在某一个晚上拉着黄少天跑遍附近的商场,花了几个小时,挑了一对戒指。还很老套地在里面刻上yh这个字母。
然后在珠江边,郑重其事地,喻文州把戒指套在黄少天左手无名指,黄少天把戒指套在喻文州右手无名指。当然最后因为打游戏不方便,两个人又把戒指脱下来了,约定退役后再一起戴着。
两个人,无论是谁,都觉得要花上一生去爱对方。

有些事情,你刚刚开始做的时候很确定自己想要什么,可当你把这件事做久了,你就开始不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了。

在一起,十年了。
黄少天有时候想不起来当初为什么和喻文州在一起了。他是喜欢喻文州什么地方呢?是因为大家都说他们应该在一起 所以他们就在一起了吗?
喻文州有时候也会想,其实他们在一起之前和之后,并没有什么很大的差别。还是同出同入,同吃同喝,一起聊聊战队,聊聊生活。好像,即使也没有在一起,两个人的交往也不会有多大的变化。所以是为了什么在一起呢?

现在打荣耀,对于两个人来说,也不过是消遣。可是某一次,打荣耀的时候,黄少天就是觉得不方便,把戒指脱下来了。之后,可能是忘了吧,就没有带上了。吃晚饭的时候一看,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也没有戴着戒指了。

以前冬天的时候,没有暖气的那个蓝雨很冷。黄少天是醒着的时候手脚冰凉,而喻文州呢,是睡着的时候手脚冰凉。两个少年秉烛夜谈,聊到很晚,喻文州就顺手在黄少天房间睡下了。夜深了,一个冰凉凉的东西突然贴上了黄少天的小腿,黄少天一个激灵吓醒了。伸手一摸,哇,喻文州的脚冻得像冰一样。再伸手一摸,哇,手也冻得像冰一样。怪不得睡觉都皱着眉。
黄少天看着这紧皱的眉,自己也皱眉了。唉没办法毕竟我黄少天是这么有情有义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人。这么想着,黄少天鼓起勇气,把喻文州冰凉凉的脚夹到自己腿间,再用自己的两只手包着喻文州冰凉凉的手。不过喻文州的手比较大一点,黄少天没包住,只好把这双手贴近胸口。这么一来,两个人就睡得很近很近了,近得喻文州一醒来,觉得黄少天好像睡在了自己怀里一样。

不过现在啊,两个人没有这么亲密睡过了。有时候喻文州忙得很晚,黄少天先睡了。喻文州忙完夜已经很深了,黄少天睡得熟了,于是喻文州也匆匆睡了。睡醒两个人之间好像隔了一条长江。有时候喻文州先睡了,冬天开着暖气的房间很舒服,喻文州睡得很香甜,黄少天觉得两个人好像已经贴近的理由了。

联盟的外交官喻文州太忙了,酒楼越开越多的黄少天也太忙了。忙得两个人已经很久没有在一起聊天了。有时候,早上一起床,喻文州做早餐。黄少天一起床就跑去刷牙洗脸,洗刷完出来,喻文州的早餐已经放在桌面了,而本人在换衣服。黄少天赶着去看生鲜的货源怎么样,匆匆忙忙吃几口炒面,嘴里叼上一块西多士,手里拿着一个三明治,对着喻文州呜呜几句,两人一个眼神交流,就各自忙去了。
不过其实,好像也没有什么非聊不可了。再也不会像少年时代那样有聊不尽的话了。

冬天年年都来。年年都湿冷湿冷的。
最近家附近修路,好巧不巧,把电缆切断了。现在市供电局正在连夜抢修。也就是说,今晚附近这一片都没有电用了。
开习惯暖气了,一天不开,就觉得特别冷。黄少天睡了一会,觉得不行,又跑到衣柜,多拿了一床被子出来,铺到两个人身上。
做完这些,黄少天一低头,看见喻文州眼睛亮晶晶的,大概也是冷,没有睡着。
“很冷吗?”喻文州问。
“有一点吧,所以说人是真的不应该开暖气!你看以前没有暖气还不是照样睡,现在不开一天就觉得不行了!抗寒基因都被暖气基因取替了!这样下去人类就退化啦!”黄少天愤愤不平,好像平时最喜欢开暖气的不是他一样。
喻文州笑说:既然退化开始了,就不能逆转了,我们就只好继续开暖气了。睡吧,明天就好了。”
“看来暖气基因已经深深地根植在我体内了!我竟然盖两张被子了!以前没有暖气的时候我都不用的!我这样的青年才俊,竟然如此堕落!”黄少天这么说着,伸手去摸喻文州的手,冰凉凉的。

这么冰凉凉的。黄少天一下子觉得自己好像清醒了很多。他很自然地把喻文州的脚夹在腿间,然后靠近喻文州,将他的手放在胸口。原来有些事情,即使很多年没有做,也永远不会忘。
两个人的脸又靠得很近很近了。
“我们好久没有靠这么近睡觉了。”喻文州比刚才笑得更开心了点,眼睛弯弯的。
黄少天这时候却不说话了,像很久之前一样,抱着喻文州的手,将头靠在喻文州肩窝。

这个时候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不用再问自己,不用再问自己喜欢喻文州什么——喜欢一个人本来就没有为什么。也不用再问为什么在一起——原来不仅暖气基因根植再身体里了,喻文州基因也根植在身体里。只是因为基因太过遍布,藏得太深,所以黄少天一时忘记了而已。

“睡吧我的喻大队长,笑得这么开心,一会就该睡不着了!你明天还要去见两家广告商呢!”黄少天用头蹭蹭喻文州,找舒适的角度睡去。

“行,黄大副队,睡觉!”喻文州将下巴靠上黄少天头顶。
喻文州好像明白为什么他们要在一起了,也明白了当年的伙伴关系和现在有什么不同。
因为只有在一起,两个人才可以像现在这样紧紧靠着,名正言顺地在一起一辈子。

Fin.

肝fgo到两点还是睡不着,于是写了这一篇(ΦωΦ)

评论(2)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