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吸猫有个约会

*喜欢猫但是没有猫的喻x喜欢猫但是也没有猫的黄,一发完结

蓝雨的住宿环境在各战队里算是数一数二的了。独立卫浴,一房一厅,家具齐全,饭堂好吃,菜色多样,还有下午茶宵夜。

黄少天觉得自己应该对这种住宿环境很满意了。
但实际上,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是整个蓝雨战队里对蓝雨宿舍最不满意的人了!

原因无他,蓝雨宿舍,不允许,养,宠物。

好吧,其实黄少天也能理解这项规定。宠物很可能会伤到他们,也会使他们分心。
道理黄少天都懂,可是他就是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养猫啊!

黄少天忧郁地站在窗前,看着对面杂货店的大白猫躺在阳光底下,懒洋洋的,正在慢悠悠地舔自己的手,那模样要多可爱有多可爱!黄少天恨不得马上冲过去揉揉搓搓亲亲抱抱,对着它啾啾啾啾一百遍!

黄少天忍不住了,匆匆忙忙地下楼去,跑过对面马路,冲进杂货店,抱起大白猫就是一个蹭蹭蹭。大白猫丝毫不反抗,还软声软气地朝着黄少天喵喵喵。

杂货店老板已经见怪不怪了,推了推老花镜继续看报纸,由着黄少天在那里吸猫。

吸完杂货店的猫,在杂货店买了包猫粮,黄少天又驾轻熟路地拐进一条小巷。

这条小巷里有一只流浪猫,是只橘色的狸花猫。这只猫第一次看见黄少天的时候就贴着黄少天的裤腿,边嗲里嗲气地喵喵喵边蹭他的裤腿。等黄少天蹲下来,它还一把跳进黄少天怀里,小小的爪子搭上黄少天的肩,用小小的脑袋蹭黄少天脖子。
黄少天瞬间就被萌化了,从此天天来喂这只猫。

可是这次黄少天刚拐进小巷,就发现有别人在和他猫一起玩!这个人明显不是第一次来了,因为猫很熟悉他,肯吃他掌心的猫粮。

等黄少天的注意力不在猫上了,他一眼就发现——这个喂猫的人不就是我的队长喻文州吗!黄少天马上闪身躲进转角位,趴着那里默默观察。

等猫吃完猫粮,喻文州开始把猫抱进怀里,坐在一旁的石阶上撸猫。先是从猫头开始一路顺毛摸下去,再慢慢开始揉揉猫耳朵,然后将猫翻过来,给猫挠挠下巴,用手轻轻地摸摸肚子。

黄少天看着那只猫在喻文州怀里喉咙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尾巴甩甩甩的,很明显是舒服得不要不要的。

黄少天有点高兴,没有想到队长也这么喜欢。喜欢猫的人可都是好人啊!他迟疑着自己应不应该走出去,刚踏出半步,喻文州却突然开始和猫说起话来,吓得黄少天赶紧缩回去。

“台风要来了,叫天鸽,你知道吗?”喻文州挠挠猫的下巴,“你在外面太危险了,你愿意和我回去住几天吗?”喻文州平时对人就已经够温柔了,对猫更加温柔,说起话来眉眼弯弯,温声细语。

猫也不知道有没有听懂,朝着喻文州娇气地“喵”了一声。

“我的宿舍,只有我一个,不过你不能被别人发现。”

喻文州这是在和猫对话?黄少天摸摸鼻子,觉得这场景很萌了。而且队长可真是温柔啊,搞得他都有秒变猫的冲动了。

猫又“喵”了一声。

“那来吧。”喻文州点点头,将猫放下来。他显然早有准备,打开了身边一个大的旅行袋。

然而猫没有跳进袋子里,它喵了一声之后,径直向黄少天跑来。它跑到黄少天面前,对着喵喵喵,显然是很高兴了。

这下黄少天不得不出来了,他对着队长打了声招呼,笑容有些尴尬:“这么巧啊队长!啊哈哈哈哈!我刚刚路过这里,什么都没有看见,准备去吃点东西呢,不过现在不去吃了,因为,因为快下雨了,队长你也快点回去吧!”

喻文州也不说话,看着他只是笑,然后指了指他手中的猫粮。

果然……是不可能在队长面前说谎的!黄少天一拍额头,还是走到队长面前,然后坐到他身边。

“这只猫我也喂了蛮久的了,”黄少天伸手摸摸猫,“没有想到队长也在喂它啊!这只猫真会挑人啊!队长这是想把他带回去吗?”
喻文州点点头:“这几天台风要来了。”

两个人合计了一下,决定一起把猫带回去。

于是蓝雨的保安和工作人员就看见这样一副情景。副队在不停地说话,他们的队长和副队似乎在外面买了很多东西,但是队长的包似乎在动?

工作人员a:“你有没有听见猫叫?”

黄少天非常大声:“队长,我们不如明天去吃那个……”

工作人员b:“我只听见黄少说话……”

反正就是这样,喻黄两个人顺顺利利把猫带进宿舍了!

两个人一起进了喻文州宿舍。喻文州将猫放在地上。猫对陌生环境有点害怕。
黄少天开了个猫罐头给他,然后和猫一起坐在椅子上,看着喻文州从床底下拉出几块木头,然后慢慢地把这些木头拼成一个猫攀爬架。

“准备很齐全嘛队长!”黄少天站起来看着攀爬架啧啧称奇,“那猫窝那些什么什么的你肯定有了,刚刚我们已经去买了猫粮猫罐头了,那什么都齐了!太好了猫猫,你看看什么都有!吃吃吃,多吃点!”黄少天又撸了猫脖子一把。

“没有猫窝,之前买的那个太大了,很难收起来。”喻文州把猫玩具一并拿出来,“它晚上和我睡。”

“哇,羡慕!”黄少天真的不知道应该羡慕猫还是羡慕队长。

郑轩最近发现了一件事情。
那就是最近黄少经常进出队长的房间,还神神秘秘的。真的是除了训练和吃饭睡觉,黄少其他时间都待在队长房间。
有时候在饭堂还会说悄悄话,边说边笑,十分开心。

郑轩和徐景熙分析了下这件事。当然,郑轩没有说是队长和黄少,他说的是,我有两个朋友。

“那你这两个朋友可能谈恋爱了。”徐景熙分析了一波,说得有理有据的样子。

“原来如此……”压力山大啊,郑轩擦擦汗。

本来郑轩还半信半疑的,直到晚上,他看见黄少抱着自己的枕头,悄咪咪敲响了队长的房门。

“原来真的是这样……”郑轩决定好好睡个觉,忘记这件事。

进了队长房间的黄少天显然很兴奋。他今天刚刚和队长说了没有试过和猫一起睡觉,队长就邀请他今晚一起睡了,说是要让黄少天试试和猫一起睡觉。

然而其实这位队长可以把猫给这位副队,让他把猫带回自己宿舍。

但是这两个人好像都没有想到还能这样做,还是决定睡在一起。

来队长房间之前,黄少天还认认真真洗了很久的澡,毕竟第一次和队长一起睡觉,还是要留个好印象的。
喻文州也换了新的床单。虽然猫在新床单上闻不到自己味道,喵喵喵地抗议了很久。

而且黄少天真的是来的非常早,平时周末都会打荣耀打到很晚的人,在9点钟这个时间根本不会睡觉,可是他已经坐在队长的床上和队长盖着同一张被子,两个人摆出一副准备睡觉了的样子在一起撩猫了。

“话说,这猫,队长有没有想过叫什么?”

“没有,少天觉得呢?”喻文州笑。

“我起吗?我觉得可以起点非常厉害的名字,最近我很喜欢漫威可以叫喵国队长钢铁喵喵巨人喵神啊,或者起点古风文艺的名字啊,像我的荣耀ID那样的,从古诗里找几个字这样啊!不过这只猫一直是队长你在养,还是你起比较好吧?”黄少天揉揉猫头。

“一起起名字吧,猫粮少天也有份买的,有时候我出去了,也是你在看着猫。大概你是它妈妈,我是爸爸吧,这是儿子。”

“儿子啊!原来是男猫吗!不不不应该叫公猫才对!既然是我们儿子那应该叫卢瀚文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什么梗?”

“同人文里我们的儿子必须是卢瀚文啊哈哈哈哈!”

这下喻文州也笑了。

两个人开始东说西说地聊天,聊到睡着,最后也没有给猫起到名字。于是两个人就随口把猫叫做儿子了。

台风天很快就过去了。不过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不舍得把猫送回去,还是偷偷地养着猫。
黄少天也继续频繁地进出自家队长的房间,频繁地留宿。

时间久了,不仅郑轩发现了这件事,蓝雨其他人也发现了。

卢瀚文:“我仿佛听见队长和黄少在说什么‘要个儿子’?”

徐景熙:“原来你上次说的两个朋友,就是队长和黄少吗?”

郑轩默默点点头。

宋晓:“说的什么事?黄少为什么老是睡队长屋里啊!”

于是郑轩和徐景熙完完整整把事情说了一遍。

“所以,两个人终于谈恋爱了啊!”李远觉得自己一点都不震惊。

“终于,这两个字用得很精髓了!”宋晓表示想笑。

“黄少老是队长队长队长的,队长也老是少天少天少天的,他们一起迟早的事!没有想到这么快!不愧是我同人文里的爸爸妈妈!”卢瀚文握拳。

“小卢你也看这篇了啊……”郑轩觉得蓝雨是不是不好了。

蓝雨的众人商量过之后,觉得不能让队长和副队这么偷偷摸摸地谈恋爱!

“但是,要怎么做?直接去和他们说我们都已经知道了,不用遮遮掩掩了吗?”郑轩挠挠头。

“不行不行,这样说的话,黄少一定会恼羞成怒的!”卢瀚文否决道。

“七夕不是快到了吗?那不如我们给队长和黄少送七夕礼物?这样足以表明我们支持鼓励和祝福的态度了吧!”宋晓提议。

“这个可以!那就这样吧!”蓝雨众人愉快地击掌。

于是在七夕这个早上,又在队长宿舍高高兴兴地撸猫兼留宿的黄少天打算趁大家不注意,悄悄回到自己房间。可是他一打开房门,就被门口堆着的礼物惊到了。

黄少天蹲下,拿起第一个,是郑轩送的。上面贴着一张卡片,写着“祝队长黄少七夕快乐”,打开袋子,是两条情侣围巾。
徐景熙送了两条情侣项链,宋晓的是碗筷饭盒家庭套装,李远送的两个情侣鼠标。
卢瀚文最过分,送了几盒避孕套。
这个死小孩!他都还没有成年啊!是在哪里买回来这种东西的?黄少天慌慌忙忙地把这几盒避孕套塞到礼物堆的最下面。

“少天?”喻文州终于起床了,看见黄少天蹲在门口,走过去看看。

“这群人好像误会什么了,给我们送了七夕礼物全是情侣用品!看来是我在队长这里留宿的事情被他们发现了!”黄少天蹲在地上不敢看喻文州,他其实挺为这个误会而高兴的,嘴角翘得完全收不住,可不能让文州发现他这么高兴。

“这样吗?”喻文州语气不明。

黄少天继续蹲在地上,不看喻文州:“是啊,多尴尬,还送情侣围巾了!他们这些礼物白买了,留着他们自己以后用吧!我虽然是个很体贴的副队,但是我和队长又不可能是情侣,用不了,啊哈哈哈!”黄少天也说不清楚自己什么心情,蹲在地上尬笑。

“我们为什么不可能是情侣?”喻文州突然问道。

“因为……”黄少天突然不说话了,他好像明白了什么。

他抬头看喻文州。

喻文州刚刚睡醒,猫还围在他脖子上,他就这么笑着,靠在门框上,看着蹲在地上的黄少天。

有猫,有喻文州。
黄少天突然觉得鼻子酸了,他拿起郑轩的送的那两条情侣围巾,对着喻文州说:“那我们冬天一起用这个吧?”说着向他伸出手,“拉我一把,我蹲得腿酸!”

喻文州拉着黄少天的手,将他从地上拉起来,然后把手指插进黄少天的指缝,紧紧地握着黄少天的手。

他说:“好。”

end.

因为最近身边人人都有猫了,而我还在云养猫和吸别人的猫

所以我决定连写四篇喻黄吸猫来表达我没有猫的愤恨之情

这是第一篇,感谢出镜的蓝雨全员。

评论(33)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