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大调奏鸣曲(下)(End)

*伪装成主教的吸血鬼喻x作曲家黄

黄少天之前觉得“一见钟情”都是三流作家的笔下矫揉造作的造物,是不现实的。
现在,他终于明白这种突如其来的情感的美妙之处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头脑爆炸,他想作曲,想对着这个一眼让他钟情之人作一百首,不,一万首曲子!

黄少天以为以自己会对着眼前这个人说很多很多的话,以表达自己对他的喜欢。可实际上,他像个傻小子一样,结结巴巴地问出一句:“你……你是缪斯吗?”

喻文州比黄少天早来花园很多。黄少天还没走近的时候,他就已经注意到这个青年了。
他是金发。喻文州最早注意到的是这点。简直像是阳光一样。他心里突然冒出这样一个形容。对于吸血鬼来说,这真是一个不太常见的形容啊。喻文州将手中的葡萄酒喝尽。

这个少年像傻了一样看了他很久,又结结巴巴问他是不是“缪斯”,喻文州苦笑,他这张脸还很有杀伤力啊。
他活了千多年了,这样看上他的脸的,也不是第一个了。

黄少天很快回过神来了,他咳咳两声,开始和喻文州搭话。说是搭话,其实更像是黄少天倒豆子一样把有关自己的事情说出来。
“我今天就是来给乐团弹钢琴的,但我不是乐团的正式成员,我只有17岁啊,还不到年龄呢!不过我觉得不进入乐团更好,乐团的作曲总是很沉闷的,也很不自由!说起自由,啊哈哈哈哈我今天没有按照他们安排,我弹了一首自己的曲子!”

“那是你自己作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一样,坐在楼梯上。

“是啊,前几天刚刚写出来的,我自我感觉还不错!”

“是很好听,你很有天赋。”

黄少天挠挠耳朵,它有点发热了:“啊谢谢,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为你作曲。”

“那先谢谢你。”

“说了这么久,都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不过你在这种宴会上出现,你一定非富即贵吧!”

黄少天在心里猜测了许多眼前这个人的身份,不过当他听他事实的那一刻,他还是震惊了。

“喻文州,我叫喻文州,”喻文州站了起来,“我以为你看着我的衣服就应该知道了。”

白色的祭衣,金色的绣线……

“您是主教?”黄少天看着那身衣服。

“是的,宴会差不多结束了,我要回去了。”喻文州看着少年一脸不可置信,相信少年很快就会不喜欢自己了,毕竟喜欢上一个主教实在太骇人听闻了。他向少年挥挥手,慢慢走进大厅。





宴会过后好几天,喻文州在自己的书房里,笑着看着几张薄薄纸片。
本来以为自己主教的身份会吓到他,可是这个少年好像并不在乎。
他借着乐团,每天给喻文州送信。通常是说说自己的日常生活,说说天气。
黄少天就像每一个投入恋爱的傻小子一样,想和喻文州分享每一个自己生活的小细节。

除了信件,偶尔会夹杂着黄少天最近写的曲子。

他真的是天才。
每一首曲子,黄少天寄来的每一首曲子,喻文州都会让乐团来给他奏响。明明是阴天寄来的,黄少天的曲子却是阳光和草地,阳光是暖暖的,草地也是暖的,而且柔软,让人舒服得想在草地上安眠。虽然喻文州并没有怎么接触过阳光,可他就是听见了阳光。
黄少天有时候会在早上寄来曲子,曲子却像是月光。是月色融融,是安静的,是婴儿躺在摇篮里,是梦一样的晚上。喻文州没有这样安静的夜晚,夜晚他进食,他活动。

从父亲哪里得知喻文州每次都会听他的曲子,黄少天心情是雀跃的。
他更加频繁地给喻文州写信,寄更加多的曲子。每次想着喻文州他的灵感就源源不断,他可以写一百首曲子描述自己的感受,然后再写一百首爱歌。

吸血鬼都是艺术家。他们总是以贵族自居,他们欣赏画的艺术,也欣赏音乐的艺术。
所以喻文州确实挺喜欢黄少天这种追求方法。更重要的是,听着黄少天的曲子,他能感觉黄少天有多么爱他。

音乐是不会骗人的。

可是喻文州总是很理智。他知道黄少天这种爱是虚幻的,他们只不过聊过短短一段时间,这个少年根本一点都不了解他。他只是被自己的外表迷惑了。




黄少天在多次要求之后,喻文州终于接见了他。
是在晚上,只有他们两个人坐在庭院。喻文州说他有他的管家在就够了,不需要其他人,偶尔他会叫钟点佣人,他们都是干完活就会马上离开。
喻文州给他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小甜点,应该是有特意打听过,知道黄少天嗜甜。

“真谢谢您每一首曲子都听了!就是,我不是有意打听您的事情的,可是我爸爸他是乐团的,所以他工作完回来偶尔会提到,”黄少天脸上藏不住的都是笑意,“他们还算动听吧?其实今天我也带了新曲子来,我想亲自弹奏给您听。”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

黄少天坐到钢琴前,开始弹奏他的新曲。
这又是一首倾诉衷肠的爱歌,黄少天弹着弹着,脸上露出笑容来,像是想到什么幸福的事情。
喻文州就这样坐在旁边,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黄少天。看着他灵巧的双手,看着他的笑容。这真的是一首听了会让人感到幸福的歌,喻文州摸摸自己的左边胸膛,如果这里有心脏,它应该会跟着幸福地跳动。

黄少天弹完这首曲子,他脸上还是止不住的笑容。他的耳朵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发红,他看着喻文州,像是要说准备了很久的发言。

“这首曲子我写了很久了,在看见您之后那个晚上我就开始写了。可是它一直没有能让我满意,直到今天,我才觉得这首曲子可以了。所以我才想要自己弹给您听。”
“就是,大家一向觉得我是很英俊的年轻人,当然我自己也是这样觉得的,如果您也是是这样觉得的那就更好了。所以我没有什么追求人的经验,今晚的月色又这么好,”黄少天挠挠自己的头,“我是说,我有没有亲口告诉过您,我爱您。”

喻文州此时此刻很想承认外表优势是一项很强大的优势,而黄少天的确有着很英俊的外表。
他金色的头发在月光愈发生辉,蓝色的眼睛,因为说话的内容过于真诚,此刻漫着一层薄薄的水光。这层水光让他显得很温柔。也让喻文州觉得他实在是可怜可爱。

可怜可爱。或许不应该用这样一个词去形容一个和自己差不多高,也很硬朗的男子。可是对比的喻文州的岁数,即使不对比起喻文州的岁数,黄少天也确确实实是个孩子。
他情感炽热,也确确实实抓到了喻文州某个柔软的部分。

他让喻文州心动了。因为心动,作为一个理性主义者,喻文州清楚地明白自己需要了断。

于是喻文州什么都没有说,他向黄少天露出了自己的尖牙。
吸血鬼的身份,足够吓走他了。



黄少天躺在床上,他简直觉得自己头脑一片浆糊。
他明白那尖牙意味着什么。其实在看见喻文州红瞳的那一刻,黄少天就应该警觉了。那种红瞳,普通人也能看出它的诡异,可是在那时候,黄少天只觉得他很美丽 。

看着桌子上一大叠的作曲稿,黄少天觉得自己需要花几天想清楚一个问题。

这几天黄少天真的是什么都没有做,连他父亲叫他出去工作,他也没有答应。
他只是坐在桌子前,对着五线谱。

“少天?一个星期后晚上的工作你去不去?”他的父亲再一次敲向他的房门。

“不去!”回答父亲的是一个闷闷的声音。

“真的不去吗?我记得你是十分崇敬主教他的,那晚将是他的告别晚宴,他要调到别的辖区去了。”

话音刚落,黄少天就澎地打开房门:“他要走了?”

这天晚上黄少天就带着小提琴跑到喻文州的房子。
他在他的窗前,拉响了小提琴。这是他写的新歌。

“我知道您能听见的!这是您活动的时间!我想说,无论您是什么,我的心意没有改变!这首曲子,就是最好的证明!”拉完琴的黄少天扔下一段话,就跑回家里去了。

喻文州就坐在窗边。他开好了一瓶葡萄酒,可是他一口都没有喝下去。



很快就是喻文州的告别晚宴。
在这期间,喻文州一次都没有找过黄少天,不过他很清楚,黄少天今晚一定会来的,因为他要走了。

不过事情总是很出乎意外的,喻文州往乐团那边看了好几遍都没有发现黄少天的身影。

“主教,那个少年他病了。”副主教去询问完回来,报告说。

喻文州点点头。或许这样对于黄少天来说比较好。

喻文州像当初的晚宴一样,在权贵们跳第一支舞的时候离开了大厅,到花园去静静品尝这一季最好的葡萄酒。

今晚的月色很亮,喻文州向花园外的马路看去,一个金发的少年正跟着一个黑影身后缓慢前行。

那是黄少天。喻文州看一眼就认出来了。虽然按照常理,黄少天应该病着在家里,而不应该和别人在街上溜达。

很快喻文州就发现黄少天根本不是在和什么别人溜达,那个他跟着的黑影,是死神!他在带黄少天离开人间!
酒杯从喻文州手上跌落,摔个粉碎。

喻文州从花园的铁栏翻出去,几步跑到马路上。

黄少天这个时候看不见他了,每一个死去的灵魂都会这样,无法再看见人间的事物。死神会变成死去的人所执念的东西,然后引导着灵魂离开人间。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从他身边路过。他的口张张合合,好像在说话。喻文州知道,他这是在和死神变成的、他所执念的人在对话。
黄少天在说什么,喻文州不知道,他只清清楚楚看见了一个口型。

黄少天在说:“文州。”

喻文州左手渐渐握紧了拳头。




喻文州飞快地跑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用树枝画了一个六芒星咒,再在咒的中央,滴下了几滴血。
很快大雾在这个十字路口弥漫,雾里渐渐出现了一个有犄角的人。

“我没有想到,竟然是一个吸血鬼召唤了恶魔。”雾里出现的恶魔身形高大,眼睛里发散着邪恶的光芒,“你想要什么?”

“我想和你换一个人的命。”喻文州这样说。




黄少天觉得自己今天好多了,简直是完全痊愈了。真是神奇,昨天他还病得要死要死的,今天他就好了?

黄少天站起来活动活动自己的筋骨,他病了好几天了,一直躺在床上。

不过昨天,他真的是发了一个很好的梦。梦里喻文州突然在窗口出现了,说要和他去一个地方,然后喻文州就牵起他的手,和他走了好久好久。
这只能是梦了,因为昨天晚上喻文州就举办告别晚宴了,今天他就一个离开这里,到别的地方去。

但是,或许他还愿意见我一面。

黄少天这么想着,赶紧换上衣服,打开房门,走到楼下去。
可是一到楼下,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坐在他家的客厅里。

“少天?你好了吗?谢谢上帝!昨天你病得很严重,我们请了很多医生来,他们都说你不行了!万幸!”他的母亲迎上来,摸摸自己孩子的脸。
然而他的孩子并没有看着他,而是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家里来的客人。

“对了!这是喻医生,他是最后一个治你的医生!现在你好了!噢对了,我要好好谢谢他!”

“妈妈,那你去准备一点糕点和茶给医生吧!”黄少天要支开母亲,因为他有很多话要说。

“是的没有错,喻医生看护了你大半个夜晚,他肯定饿了!”母亲匆匆忙忙进了厨房。

“你的眼睛怎么了?”黄少天坐到喻文州身边,他本来想先问问喻文州为什么没有走,可是喻文州的瞳孔不再是红色了,它变成了黑色。

“我不在是吸血鬼了。”喻文州说。

“为什么?这是不是和我病好的原因有关?”黄少天总是很敏锐的。

喻文州却只是笑,说:“不是吸血鬼挺好的,刚刚我第一次尝试晒太阳,像你曲子里写的一样舒服。”

黄少天不明白喻文州为什么要笑这是很严肃的问题。
他皱眉,问:“那你不能永生了?”

“是啊,不过我还有余生和你相依为命。”

fin.

这种风格的文对于我来说太难了quq好累

文中十字路口召唤恶魔进行交换这些来自spn!!就是温家双煞这两个小妖精夺我心智,让我不更文!

评论(7)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