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你摊上大事了!

*喻黄,感谢杰希大大友情出演

夏休期。
正在吃早餐的王杰希眼皮子一跳,他看着窗外阳光明媚,却突然有种风雨欲来的感觉。这种不好的预感一直维持到下午。这个下午,王杰希就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是蓝雨队长。

“诶,王杰希啊。”喻文州每次用这种“我和你很熟我们大概可能应该是好朋友”的语气说话,通常都不会有什么好事。

王杰希:“他不在。”王杰希是真心想自己不在。

不过王杰希再怎么精分说自己不在,也阻止不了喻文州把自己要说的话说完。喻文州说,他和黄少天想要来B市玩几天开心开心,不知道善解人意大方得体的微草队长王杰希能不能接待一下。

“不能。”这是斩钉截铁的王杰希。

“唉杰希啊,我没有办法说服你吗?”这是故作忧伤的喻文州。

“……”

“那要不,我让少天和你谈谈?”

“你们大概什么时候到B市?”

反正就是这样,喻黄两个人还是来到了B市,王杰希还是把两个人接到了家里住。

黄少天一到王杰希家里,就嚷嚷着说很饿,要到处去吃点卤煮火烧炒疙瘩炸酱面饽饽驴打滚芸豆卷炒肝灌肠茶汤羊杂割。喻文州也言语里暗示着什么烤鸭什么爆肚。

王杰希只好带着两个人吃吃吃一天。这俩人还算懂事,住王杰希这了,就不吃王杰希的了,还顺手请王杰希吃饭了。所以这一天虽然累,王杰希还算欣慰,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是有点良心的。

晚上的时候黄少天这个闹事的死活要关掉客厅的灯说鬼故事。喻文州竟然也同意了。
王杰希一点也不想做这种无聊的事情啊,可是那又怎么样?黄少天啪地,就把灯关了。

黄少天说了个蓝雨闹鬼的故事,故事一点都不可怕,黄少天那一惊一乍,突然跳上沙发,又唱又演的说故事方式倒是吓了王杰希一跳。

喻文州说了一个水库水鬼什么的,神神叨叨的,倒是有点小恐怖,反正黄少天一直往喻文州身边贴过去,一副好怕好怕的样子。喻文州也由着他,还把手张开,让黄少天贴得更近。王杰希只想踢翻这碗该死的狗粮。

等到了王杰希说的时候,喻文州突然插话了。

他说:“你们有没有听过那个在各个战队之间流行的传说?”

黄少天接话:“难道……队长你是说……那个!就是,谁在王杰希家里睡一晚,谁身上就会发生怪事的传说!而且!只有王杰希可以知道怎么解决这些怪事!”黄少天站起来,啪地开了手电筒照亮王杰希的头顶,“现在!我们就在这个传说的主角——王杰希家里啊!那个可怕的传说会发生在我们身上吗!”

“……哪里来的传说?”王杰希真的是要被气笑了。

喻黄两个人没有接话,而是飞快将头凑在一起,然后拿着手电筒照亮自己的下巴。

“有没有觉得这样看我们的脸特别可怕!”黄少天夸张地摆出各种表情。

“不这样看也可怕。”

“你凑近一点,说个事。”喻文州向王杰希勾勾手。

王杰希当然不会凑过去,有什么事不能这样说啊。可是黄少天哪里给他不凑过去的机会,他一把王杰希拉向自己和队长,然后他们两个人飞快地对着王杰希的耳朵大叫一声——“啊!”

被突如其来的巨大声音吓到,王杰希明显抖了一下。这下喻文州和黄少天高兴了。黄少天一边说着“终于看见王杰希害怕的样子了”一边笑倒在喻文州怀里,喻文州竟然也跟着笑成一团。

王杰希想,蓝雨怎么养出这两个神经病的。

第二天,王杰希起床。他一出房门,就看见喻文州已经在阳台了,在那里对着阳台大声说着“一二三四”地做运动。看见王杰希出来了,还乐呵呵地打招呼:“哎呀王杰希早上好啊哈哈哈哈!一起做运动吗?早上做运动身体好啊!你看阳光多灿烂,多么适合锻炼啊,可惜队长还在睡懒觉不能和我一起锻炼!”

“你喊谁队长……?”王杰希看着这个超级ooc的喻文州。

“文州啊!还能喊睡啊?王杰希你睡迷糊了吗?”喻文州一脸莫名其妙。

“你是谁?”王杰希不得不承认他现在有点懵。

“我黄少天啊!你真的是睡迷糊了啊?”

王杰希看了他一会,进了厕所,然后拿出把镜子来。“你看看你是谁。”王杰希把镜子递给他。

“我靠!怎么我照镜子是队长的脸啊!这是什么镜子啊?是可以照出自己心里最喜欢的人的神奇镜子吗!不愧是王杰希家里的镜子啊!厉害啊!”这个自称自己是“黄少天”的喻文州对着镜子啧啧称奇。
为了让大家好辨认,后文我们还是称他作喻文州。

王杰希花了一点时间让喻文州明白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所以说,我现在在队长的身体里啊!”喻文州看看自己的手,拍拍自己的身体,“我就说今天起床怎么感觉不一样!”

这个时候,黄少天从房间里出来了。王杰希心想,这个应该是黄少天的硬件喻文州的内核了。
“早啊王队,早啊……?”果不其然,这个黄少天打完招呼之后就震惊地看着站在王杰希面前的喻文州。
“这是……我?”为了阅读方便,我们后面就统称这个自称自己是“喻文州”的黄少天叫做黄少天。

黄少天在那里站了一会儿,就明白是什么回事了,毕竟现在这个黄少天不是真的黄少天,他的里面装着的喻文州的灵魂。

“所以,我和少天交换身体了吗?”黄少天笑得有些无奈。

虽然发生了这样不可思议的事情,但三个人还是觉得继续昨天安排好的行程。

在今天的故宫游览中,王杰希看见了以下奇景——

首先是,喻文州在公交车上一直和一个三四岁的小姑娘搭话,脸上标标准准挂在一个属于黄少天的笑容。
旁边的黄少天就一直温温和和地和王杰希说话,不时还回头和喻文州说两句。
然后是喻文州在故宫,在天坛各种欢快摆造型拍照,黄少天温柔地各种跟拍。

反正,在王杰希面前的,是一个特别多话闹腾的喻文州,和一个沉稳持重的黄少天。
这么一天下来,王杰希觉得自己都快精神衰弱了。

我们的微草队长心脏还是结实健康的,对着这两个灵魂互换了的蓝雨正副队,居然还能快速适应下来,实实在在地招呼了他们三天。

最后一天两个人回去的时候,王杰希还把他们送去机场。
“你们两个人,如果过了一个星期还不换回来,那就和我说一声吧。”王杰希把两个人送到机场之后,就回去了。

“王杰希这个人不错啊!这么淡定啊!遇见灵魂互换这种事,竟然这么容易就接受了!可以啊,大心脏啊!”黄少天看着王杰希背影,真心实意地夸道,“搞得我都有点内疚了,觉得我们不应该假装灵魂互换来骗他了啊哈哈哈哈!”

是的,没有错,喻黄这两个人其实没有互换灵魂,他们只是模仿对方来逗王杰希玩。

“你不觉得王杰希接受得太快了吗,而且他最后说的那句话好像很有经验的样子啊。”喻文州若有所思的样子。

“队长,你是想说……?”黄少天马上意会到了,“王杰希以前早就遇到这样事情?这这这!细思极恐!”

所以,那个各个战队流传的传说,是真的?!

Fin.

后话:
卢瀚文记者:队长黄少,你们模仿对方有什么心得体会呀?
喻:嘴很累,想喝水
黄:笑到僵硬,憋到救命!

不仅杰希大大神经衰弱,写这个也写到我神经衰弱啊……

这是@夏至同学的点梗

评论(23)

热度(3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