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夜乐游春[二]

☆阅读顺序
                    灯夜乐游春[楔]
                    灯夜乐游春[一]
    前两章请点tag

狐狸化作公子身,灯夜乐游春。

说起黄少天,他可是这延州的名人。不为什么,就因为他是延州府附近几座山的山大王。这个时期的朝廷,皇权微弱,天子无能,官宦当权,年年征徭役建那些所谓的皇家别院。赋税重,民不聊生,落草为寇的人比比皆是。黄少天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为山大王的。
那时候徭役征到他家乡,他作为家里最后的男丁,他的母亲拼死不让那些官兵带他走,最后活活被打死。他带着年幼的妹妹逃出来,在途中差点被箭射死。如果不是有土地公护着他和妹妹上了船,他就要死在官兵们的乱箭下了。不过,妹妹身体太弱,逃出来之后不久就病死了。
黄少天想起这些往事,红着眼睛给土地公的木像供了一只烧鸡。不过这个土地公木像真的是奇怪,在民间的传说里,土地公都应该是个慈眉善目的老人,可是黄少天供奉的这个土地公,是一个眉清目秀的年轻人,还,还长着一条狐狸尾巴。这个木像,是黄少天自己雕刻的。当年,黄少天带着两个馒头去拜了土地庙,那天之后,家里就经常有被咬死的兔子或者野鸡从天而降。后来,黄少天带着妹妹逃跑,土地公还露出了真身救了他和妹妹。黄少天雕的这个木像,和他看见的土地公有八分像。

拜完土地公,黄少天才感觉今天山寨里是不是太安静了?小卢和郑轩他们去了哪里了!
这么刚想完,不远处就传来一阵阵吵闹声。是卢瀚文他们回来了。

黄少天赶紧迎上去:“你们去了哪里啊!出去玩不叫上我吗!我怎么说也是这座山的大王啊!你们这样出去不带我真的好吗!一群人还这么高兴,是不是遇上了什么特别好玩的事情?下次出去之前不能先问问你们大王我吗!不然我……”
卢瀚文知道喻文州可能要说个没完没了了,赶紧挥挥手让小的们把他们带回来的人推出来。
“大当家!你看我们给你带回来了什么!”卢瀚文兴奋把人推到黄少天跟前。
“啊……?别叫我大当家,叫我黄少啊!这是……”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一个人就被推到他面前。黄少天看着这个人,这个人也看着他。
真的是漂亮啊……这是黄少天的第一反应。眼前的人长着一双丹凤眼,眼尾细长,这么一看真的是魅惑极了。风一吹来,这个人黑发中的一缕金发调皮地划上黄少天的脸上。黄少天一怔愣,抓住了那一缕金发。这金色,和我的发色有得比啊。黄少天呆呆地想。是的,我们的山大王,我们的山寨大当家黄少天长着一头金发。明明现在是古代,竟然有着一头金发,简直就像穿越过去一样啊喂!
等黄少天回过神来,连忙问:“这是谁?你们带他回来干嘛?是发生了我不知道的什么事吗?不是我说,你们不要随意带人回来啊!万一是官兵的细作怎么办?你们怎么敢这么随便带人回来了!快赶他走!”
这个人,当然就是卢瀚文他们从ji院带回来的喻文州了。
喻文州没有想到,当年那个面黄肌瘦,一双眼睛大大的孩子已经长得这么高大了。面容上隐隐约约还可以看出点当年的痕迹,可是气场什么的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黄少……这是我们给你带回来的压寨夫人啊……”郑轩被推了出来,硬着头皮说。
“压寨夫人?你们搞什么!哪里来的让他回哪里去!我都不知道他是谁,怎么可能娶他!带走带走!”黄少天挥挥手,虽然这个男人是很美,可是也没有理由娶个不明来路的人做压寨夫人啊!
卢瀚文听了黄少天的话,心想果不其然,我们给黄少带回来这个“压寨夫人”,黄少对他是男的完全没有异议,只在乎他来历不明,黄少果然就是喜欢男人!卢瀚文觉得自己真的是太聪明了。
“他可不是来历不明的!他是我们从ji院带回来的小倌!”卢瀚文赶紧说。
小倌?黄少天又看了一眼喻文州,这样的人竟然会是小倌。
“那也不行!赶紧送回去!”黄少天皱起眉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
“可是我没有地方去了。”喻文州看了这么久戏,终于开口。
“那又怎么样,我们……”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脸,一点重话都说不出来。这个人,莫名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但是不行,万一他是官兵安排在ji院的细作怎么办?黄少天转过身去,不看喻文州。他硬起心肠来。
黄少天一转过身去,就对上了他雕刻的土地公木像。等等,这个男人和土地公有点像啊!难道这是土地公暗示我要留下他?
“好吧,那就留下他吧。”卢瀚文他们正急得不行,想劝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却突然开口答应下来了。
喻文州老神在在,一点都不担心黄少天不留下他。反正他要留下来,方法多的是。不过,他刚刚对黄少天使了两次狐仙的魅惑,竟然对他没有效。
“黄少真是英明!”徐景熙赶紧夸夸黄少天,生怕他又突然改变心意。
“不是我英明,是他长得和土地公有点像,我才要留下他的!土地公怎么说也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不能报答他,所以我……”
“你觉得救你的人是土地公?”喻文州突然插口。
“是啊,不然怎么会……”
黄少天还没说完,喻文州噗嗤就笑了。
一瞬间,那双丹凤眼一弯,好像山花同时开了。

TBC
一定要先看楔子和第一章啊!点下面的tag!不然看不懂的quq

狐仙喻:明明是我救了你,才不是什么土地公!

评论(13)

热度(72)